指标股拖累大盘调整上升格局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9:56 新浪财经

指标股拖累大盘调整上升格局不变

  周三上证指数以1885点小幅低开,全天呈现反复震荡调整行情,终盘以 1866.82点报收,大跌22.71点,成交金额225.5亿元,呈现较大的萎缩。盘 面显示,指标股出现深幅调整,题材股止跌回稳,航天军工概念继续反弹。

  容维软件今日收盘后对157支个股给出底方,29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 从数量上看,股指经过今日的大幅调整,场内获利筹码已得到明显消化。趋 势图上,目前上证指数的上升与下降价格线分别位于1882与1816点附近,上 证指数短线持续走高后,再次跌破上升价格线,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其后期的 得失。技术面上,股指经过两日半的加速上升并远离短期均线后,出现明显 回拉走势,日K线呈现几乎光头光脚中阴线。均线系统中,各线继续向上发 散,在下档对股指形成支撑,但5日均线午后已被打穿,其后市的得失需引 起投资者注意。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持续超买运行后,目前正处于强势修 正之中。综合分析,大盘目前出现缩量整理清洗浮筹,但上升趋势尚未发生 变化。

  个股板块方面,大盘指标股近期持续领涨股指后,短线获利与解套盘累 积相当丰厚,今日出现集体性深幅回调。但盘面观察,今日的震荡调整未破 坏原有上升通道。预计经过一段时间的整固,随着资金不断向优质股集中, 后市有望保持反复攀升行情。提醒投资者高度关注该类

股票充分调整后所形 成的介入良机。此外,由于市场近期对蓝筹股的集中追捧而造成的题材股大 幅回落现象,今日盘中已得到一定的纠正。涨幅榜上,多家ST股占据前列。 但盘中显示,个股主力运作目的相差悬殊。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各类题材 股的基本面有较大差异,故其行情性质亦不同。短线快速反弹后,建议适时 减持基本面恶化之品种,而对于具有实质性题材的个股,可趁大跌后逢低介 入,以占得行情的先机。

  整体来看,两地大盘快速上升后,对1900点整数关围而不攻,出现主动 回撤,显示主力运作相当有耐心。但时值年底、股价结构激烈调整之时,投 资者操作上不建议过度追高,应对局部风险保持警惕。而对于优质股或有实 质性题材品种而言,可在连续回调之时大胆介入。

  容维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