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增发板块成为牛股摇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9:29 新浪财经

定向增发板块成为牛股摇篮

  大势分析:

  周二大盘终于开始感受到了高处不胜寒,虽然再次创下5年来的新高,但是前期一牛再牛,让众多投资者大跌眼镜的大盘蓝筹股在盘中开始出现回调。周三承接周二大盘的走势,继续震荡调整。早盘开盘股指就开始迅速下探,其主要的跌势力量依然还是指标股,如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盘中股指虽然有几次预想向上突破的欲望,但是买方的力量还是抵挡不住那些获利丰厚的抛压盘,使得股指全天都在绿盘上上下下,涨涨落落。在午后临近收盘之时,中国石化和中国联通的指标股,放量下跌,使得股指也跟随着放量下跌,并以最低点报收。周三上证领先指数收于1866.82点,下跌22.71点;深证领先收于4778.20点,下跌52.09点。沪深两市总成交量为343亿,量能相比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在热点方面,周三盘中热点比较凌乱,也就是因为没有一个能够积聚人气的热点板块来拉动股指上涨,才使得周三整体显得比较弱势。处在盘中涨幅榜最前列的阳之光,经过前期较长时间的调整之后,周三再次放量上涨,冲击涨停,并创下3年来的新高。前期连续拉几个涨停的阳之光,周三在没有任何消息刺激下,再次放量冲击涨停。究其原因,阳之光之所以能够持续保持艳阳高照,想必是与公司定向增发的消息有关。在公司的报道中也是明显可以看出,众多市场资深人士认为,阳之光的上涨与公司近期公告的定向增发方案有关。可以明显看出,定向增发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是一个大利好。

  聚焦基本面:

  1、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任重道远。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昨日表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直接融资比重仍然偏低,严重制约了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基础性作用的发挥;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尚未形成,还难以比较有效满足多元化的投融资需求;上市公司结构不合理,整体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高;证券公司的发展仍然存在不少的困难,创新发展的基础有待继续夯实等。

  2、保险机构高管违规投资就下台。中国保监会昨日发布《关于加强保险资金风险管理的意见》,对建立健全保险资金风险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切实防范保险资金管理风险,提出了六条意见。这也标志着保险资金管理开始迈向全面风险管理时期。

  3、 浦发银行高管称力争年内完成A股增资计划。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副行长张耀麟昨日表示,浦发银行将力争今年内完成在A股市场不超过7亿股的增资计划。他还表示,花期集团将增持浦发银行股份至19.9%,目前,花旗集团持股量为4.2%。

  4、 上油所今起推出即期现货交易。上海石油交易所于今日正式推出全新的石油产品即期现货交易,上油所日前公布的《即期现货交易规则》(定稿)和配套的《即期现货买卖合同》,也将自今日起正式实施。今后,该所计划推出的石油沥青、甲醇、乙二醇等石化产品,以及天然气、

成品油、原油等商品现货品种均有望通过此平台进行交易。

  广州运财行

  2006-11-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