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护盘有望力挺股指探底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8:49 新浪财经

蓝筹护盘有望力挺股指探底反弹

  一、 大势研判:探底反弹。

  1、明日预测:惯性下跌后反弹。银行股、以中石化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的小幅回落,以及钢铁等价值型股票的获利回吐是周三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但上述品种的下跌更多只是短期调整性质,中期强势仍然有望维持。另外成交量也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多方有主动退守意图。因此,预计周四大盘在惯性下跌后,在北京奥运蓝筹等蓝筹股活跃推动下,大盘仍有望展开探底反弹行情。

  ① 股指波动范围:1850点-1890点;②运行方式:惯性下探后反弹振荡;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大盘权重股能否涌现新的领涨人气股;第二,10日均线支撑股指作用。

  2、 中短线趋势:周三大盘首度出现低开低走局面,钢铁、汽车以及高速等价值股由于短线升幅过大,出现调整应在情理之中;而大盘指标股再经历了连续的上攻后也有一定的修整要求;中线看大盘并不具备深调的基础,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成长股或将成为决定大盘短期走势的关键。

  二、主力动向分析:权重蓝筹表现决定大盘走向。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大盘蓝筹股在经历了连续的上攻后,迎来短暂的修整,钢铁、汽车以及高速等新近崛起的周期性、价值型股票周三也出现了一定的回调。不过,随着多空积极换手,蓝筹阵营在适当蓄势之后,仍将成为决定大盘走向的关键力量。明日大盘走势如何,就要看蓝筹群体能否涌现新的领涨明星,处于历史底部的北京奥运蓝筹,一旦放量爆发性上攻,有望重新激活蓝筹群体,推升股指探底反弹,相应奥运权证走势更应密切关注。

  2、 空方主力动向剖析:蓝筹股在连续上涨之后,出现一定回吐压力,这会促使资金更多挖掘底部蓝筹;东盛科技再度跌停提醒投资者对于一些基本面不确定较大的品种,以远离较为稳妥。

  三、操作策略:在短线热点不突出的局面下,一些估值合理,并且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优质成长股逐渐脱颖而出,有望超越所在行业或板块,走出独立大盘的行情,值得进一步关注。

  实战淘金池:首创权证(580004):首创正股作为国内水业行业的绝对龙头,水处理能力占据北京市场80%的份额,公司先后在广东、浙江、山东等地拥有10多家水务公司;公司拥有京通快速路主路10亿资产,有望分享车流增长带来的稳定收益。公司具备奥运、环保、外资合作、沪深300指标股等多重重大题材,中期翻番潜力巨大。为首创权证这只两市唯一奥运概念权证,带来随时爆发性大幅波动的丰富题材内涵;由于首创权证在本此权证行情中,涨幅相对较小,大双底形态构筑扎实,红三兵K线形态刚刚突破半年线压制,向上大突破欲望强烈。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剧烈震荡和热钱强力炒做的背景下,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