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响起20点中阴拉开调整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5:21 和讯

警报响起20点中阴拉开调整序幕

  接连创新高之后,周三股指陷入调整之中。早盘两市低开低走,随后在钢铁、银行等权重板块回落影响下经历一波快速下跌,个股表现较为散乱,股指跌至5日均线附近企稳。下午开盘,股指遭遇跳水,沪指一度跌破5日均线,尾盘略有回升。两市个股下跌家数仍占多数,成交量同比萎缩。

  接连走高之后,大盘周三出现一定力度的回调,K线上一根20点的中阴线结束了近期市场狂热的做多情绪,那么会否就此展开一轮调整呢?市场人士分析,虽然近期股指遇利空不跌反涨、周二股指先抑后扬强势收红,显示出市场强势,但做多力量的日渐缺乏也是大盘突破1800点大关以来不争的事实。技术上,盘中多次触及5日均线后回升,但尾盘跳水还是击穿了5日均线。另外,连日来支撑大盘上涨的大盘蓝筹股均偃旗息鼓,纷纷陷入调整,甚至连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涨幅不大的航母级权重股也出现回落,极大的刺激了市场情绪,做空动能得以释放。专家认为,回顾近期在大盘上升过程中,受“二八”现象的影响,市场盈利示范效应明显下降。涨无缘,跌有份,已经是人之常情,从而导致了市场人气受到挫伤。盘中20点的中阴线已经拉响了空袭警报,大调整即将到来。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1885.86点,最高1886.26点,最低1865.22点,报收1866.82点,下跌22.71点,成交225.4亿;深成指开盘4825.06点,最高4825.06点,最低4765.07点,收盘4778.20点,下跌52.09点,成交118.0亿。沪市298家上涨,520家下跌;深市210家上涨,334家下跌,两市4只

股票涨停。

  盘面,招商银行跳空低开,低位震荡,带动了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展开调整,甚至连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等涨幅不大的航母级权重股也出现回落,长江电力宝钢股份中国石化均加入调整的行列。虽然S股和酒类板块表现活跃,却无法抵御权重股调整的巨大压力,航空机场板块在临近两点时探底回升,带动大盘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