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基投资:指数调整力度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3:53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指数调整力度加大

  消息面上,11月全年解禁家数为全年最多,据统计,有70只个股解禁股份达24.61亿股。此外,11月还将迎来中国国航大秦铁路横店东磁等13只股票的网下配售部分上市,共计10.06亿股,但从数量上看,与10月23日的年内单日“小非”解禁高峰相比,本月的日均小非解禁额显得很“温和”,因为本月解禁“小非”的盘子都不大,单日解禁数量仅略微超过2亿股,近期小非解禁品种走势明显弱于大盘,这说明目前年底资金面相对不足,与此同时目前新股发行节奏大大加快,尽管单个个股规模不大,但数量大大超过前期,一级市场资金不可能流入二级市场。中金所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日前已经开始,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股指期货有望在明年初正式推出。

  相关认识分析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不会带来过度投机,不过指数期货将大大激活大盘股的股性,近期大盘频繁活跃就是未来行情运作的特征,大幅震荡行情不可避免。香港股市方面消息,昨日港股在尾市出现大幅震荡行情,部分个股在短期内出现了杀跌行情,这可能对目前的A股市场形成一定的冲击,大盘今日的整体调整可能也是受此影响。投资者应密切注意港股相关个股的近期走势。 今日大盘出现低开低走行情,金融、石化、煤炭等前期领涨板块今日跌幅居前,而大盘股今日全线下跌,对指数形成了较大做空压力,个股大面积下跌,大盘呈现普跌之势,涨幅居前的基本上都是以个股为主,部分纸业股今日表现活跃,但仍属于弱势股补涨行情。由于近期大盘股连续上涨,大多数大盘指标股在技术上已处于超买状态,短期调整压力较大,后市指数调整压力将大大增加。由于本次行情大多数个股已处于弱势调整状态,指数虚涨特征较为明显,一旦大盘股出现下跌,则指数调整幅度将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而且部分板块如钢铁、航空等个股市值较大,需要增量资金来维持,在目前资金相对不足的状态下,后市这几个涨幅较大的大盘股板块将可能出现较有力度的调整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