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市场分化加剧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3:35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市场分化加剧值得关注

  作者:董柏明

  今日上午大盘继续在5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两市大盘早盘出现回落调整,可能是受昨天香港尾市跳水的影响所致,盘面热点已经凌乱,价值型个股在经过全面启动以后需要有一个回调过程。权重股板块出现分化令人瞩目,几乎本周以来每天都有权重股领涨,而同时又有权重股领跌,这种现象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机构主力之间产生分歧,而今日银行股板块成为跌幅最大的品种,但在昨日的全天交易中,银行股却是领涨的主力。与此同时,ST个股也在盘中大起大落,纷纷低开工高走,表明资金面有向绩差股、重组股以及投机性品种转移的现象。但由于港股的走高,尤其是银行板块的走强,使A股市场的银行股再度走高,从而使得上证综指不跌反而小幅上涨,应该说在目前A股市场与成熟资本市场接轨趋势较为明朗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与周边市场的连动效应的提升也完全在情理之中,特别是在A股市场目前A+H及大量国企股意图海归的背景下,港股的走势确实密切影响着A股市场的后市变化,因此投资者后市可以密切关注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的联动效应。短期来看,电力板块作为一个潜质较为突出的板块,值得重点关注。由于前三季度电力板块业绩增长明显超过预期,从行业基本面的利好因素来看,电力行业的景气度回升已经逐渐显现,电力行业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增长基本已成定局,值得积极关注。

  总的来看,近期盘面显示,A股市场的板块运行以及大盘趋势受到港股的影响相当大,上证股指有考验5日均线的要求,大盘需要一定程度的整理消化才能孕育进一步的上攻能量。中期大盘权重股中的重点品种像中国联通、宝钢、长江电力依然具有较大潜力,近期下跌股超过上涨股的情况已持续3日,表明结构性调整仍在深化,上证指数1900点压力需要逐步化解,短期以震荡整理为主,中期上行趋势可能进入尾声,策略上可考虑适当逢高减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