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发威力挺大盘 延续分化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0:42 和讯

银行股发威力挺大盘延续分化格局

  作者:文国庆

  周二, A股市场冲高回落,高位震荡。不过,以银行股为首的蓝筹股的强势上涨,抑制了指数向下调整的空间,尾盘最终翻红。盘中热点轮换明显加快,但持续性较差,仍处于补涨、轮涨环节中。值得注意的是,大盘上行之际,曾有超过千家个股下跌,至收盘仍有近三分之二的股票走低;而且,尾盘红色中,却以阴十字星报收,市场依然延续着分化的格局。

  总体来看,今天市场的表现与我们的预期基本一致。而且,此前我们一直看好的银行股也逐渐摆脱犹豫,今天大幅上涨,尽显大盘中流砥柱的风范。工行上市之后,银行股整体即以庞大的市值占据着市场的近半壁江山,对于股指的影响作用显而易见。因此,只要银行股处于强势,就没有必要担心指数会突然"变脸",股指调整的空间也就有限。

  今天银行股发威,也印证了我们此前对其的预期。在目前的国际金融背景下,银行股将聚集越来越多的青睐。而且比较境内外的银行股,H股对A股均出现了大幅的溢价,这在诠释不同投资者的投资理念差异的同时,也为内地银行股的上涨创造了空间和动力。所以,相对而言,这类

股票的成长性将比其他品种要好把握一些。不管怎样,在指数上行、而大部分个股纷纷落马的时期,与其费力"雾里看花",不如选择这样的品种更让人心里踏实一点。

  观察场内股票,近期获得资金集中注入的板块以介入资金规模看,顺次为钢铁股、电力股。今天煤炭股的涨幅也不小,对大盘上涨的作用,仅次于银行。这些品种,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借题材、业绩等因素的支撑,暂时获得较大的涨幅,但其可持续性并不值得期待。今天上涨的煤炭类股票,主要体现出的是一种季节性反弹。渐入冬季,取暖需求增加,部分煤炭公司也有了上调其产品价格的动作。借此契机展开的升势,其短期炒作的意味依然较浓,投资者应酌情处之。

  今天早盘及盘中,我们对投资组合作了调整,各行业配置比例已接近合理状态,但是整体上仍未达到我们所预想的目标配置。今后,我们会根据对市场的把握,陆续完善其结构。

  今日大盘虽然收红,但市场风险更加明显,投资者亏损的概率达到65%,牛市盈利依然艰难。钢铁股的剧烈波动,表明市场在1900点关口依然胆颤。虽说今天靠银行股发威大盘无恙,但银行股也很难持续上涨,投资者对行情应当稍加谨慎,说不定明天银行股也来个回调,带动大盘再来一次心跳。当然对于总体趋势我们并不担忧,目前在考虑下次加仓应该在什么时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