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高位震荡有利后市行情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8:19 新浪财经

股指高位震荡有利后市行情发展

  作者:汇阳投资

  一、大盘走势: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1889.53点,最高1897.41点,最低1862.93点,收盘1889.53点,涨3.22点。今天早盘沪指快速冲击1900点失败之后一度引发市场短线获利盘快速打压,导致股指放量下挫,不过随着银行股全面走强大盘快速回升,尾市翻红,沪指最终收出一根带较长下影线的十字星。

  二、消息面:

  1、土地信贷政策发威,宏观经济软着陆迹象显现。通过对山东省淄博市和河北省保定市为期一周的调研,我们认为本次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是得当的,宏观经济运行有“软着陆”的迹象。

  2、中小板发审上市大提速,排队候审现象将不复存在。自今年5月底恢复新股发行以来,中小企业板的发行审核驶入“快车道”,公司上市发审情况大为改观。

  3、3G板块事家市场反应与测试同步。近期有关3G的消息不断见诸报端,媒体的热炒总是早于股票的热炒。当然,3G仍在酝酿之中,我们从TD测试进展、产业链成熟度、奥运时间倒逼以及海外3G建设加速等方面判断,尽管四季度很难肯定发放牌照,但预计将会释放较为明朗的信号,而这也正是近期3G股票躁动不已的原因。

  三、个股观察:

  今日市场中大盘指标股表现强于大盘,银行股表现较好。热点方面银行板块走势坚挺,煤炭股板块出现补涨行情,另外有色金属股也表现不错,铜业股全面启动,驰宏锌锗再创新高。两市个股中有400多只股票上涨,仅有保利地产1只非ST个股以涨停价报收;下跌股票有1000多只;下跌个股数量继续多于上涨个股。

  四、分析预测及投资操作建议:

  今天早盘沪指快速冲击1900点失败之后一度引发市场短线获利盘快速打压,导致股指放量下挫,不过随着银行股全面走强大盘快速回升,尾市翻红。我们认为市场震荡后将继续走高,热点将向纵深展开,投资者仍可积极做多,在操作上对短期涨幅较大的绩优个股可以逢高卖出,而中小板股票最近调整充分,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一些成长性突出的个股。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