庖丁解牛:大盘股引领风骚 后市行情将如何演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7:29 新浪财经
 

2006年11月07日 胜龙

    前面我们一直在和投资者讲价值投资,笔者最近对998点以后的行情进行了简单的统计。分析发现那波行情的启动是从上海本地股和深本地股起来的,业绩也就是支撑股票走到最后的最重要原因,无论板块怎么的轮动,业绩好的股票的涨幅可以说是翻番的。我们可以看到,每个行业板块的启动时,行业龙头股总是有着不俗的表现。近期指标股一直是市场的领军股,从银行股的集体发力到钢铁、水利、而后今天上涨的煤电股,都是我国经济的支柱企业,也是现在估值较低的板块。从整体的涨势我们也发现能源和资源板块的个股受到国际期货价格的影响涨幅也都不错。但是笔者也感觉到这些热点似乎难以捕捉,不是想不到,主要是这些热点需要提前布局。不在像前期的热点,持续时间长,而且启动后的涨幅较大。笔者认为随着市场的成熟价值投资将是主流,而投机也将越来越无法生存。我们选择股票时,其业绩和未来的成长空间将是我们考虑的重点。今天笔者和大家分析一下华峰氨纶(002064),今年的新股,近期该股走势较为稳健,后市可重点关注!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华峰氨纶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公司所处氨纶行业的发展速度由缓慢到快速,2000年以来产能的年度复合增长率高达80%,导致行业竞争加剧。原料上涨、产品价格跌至谷底,高额利润被挤压、行业亏损,05年行业从巅峰滑落。06年,氨纶行业出现转折,产能的增长明显放慢,而需求趋旺、出口增加,产品价格回升,行业盈利状况好转。预计,经过残酷的竞争,今后氨纶行业的发展将趋于理性,归于平稳,并购重组等低成本扩张成为主流。目前公司在细旦氨纶和棉包芯用氨纶方面具有绝对优势,而募集资金项目的完成投产将逐渐增加细旦氨纶、特种氨纶等高附加值产品在产品结构中的比例,可以进一步加强公司的原有优势,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得以巩固。

   公司是化纤行业中业绩最好的企业,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正常,每股未分配利润3.22元,具有较强的分配能力。随着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成,产能规模扩大,行业环境好转,预计公司未来有望保持稳定的增长。公司是第一家登陆A股市场的温州民营企业。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氨纶纤维制造企业之一,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化纤行业2004、2005年度竞争力前10强、销售收入前50强企业。公司主要经营氨纶产品的加工制造、销售、技术开发,其生产的“千禧”牌氨纶丝为中国名牌产品。2005年公司产能和销售量居全国第二位,国内市场率为7.9%,仅次于国际跨国公司。华峰氨纶在氨纶工艺配方、反应机理、过程控制、设备设计成套等方面形成了自有核心技术。在生产规模和产品稳定性、成本控制等方面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 华峰氨纶,属于新股。从k线图中看,该股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后,已稳定。从“机构进出”中可看到伴随股价上涨机构资金开始不断的流入! 该股是目前是市场很关注的小盘次新股,建议后市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短期却处于高风险区域。所以投资者操作时注意买入的点位和持仓的比例,规避大盘高风险带来的影响。而 中线个股处于中风险区,而大盘中线处于高风险区,所以中线投资者应注意风险,注意结合当时的情况,制定操作计划!

 

     从上表可看到该股当前处于投资区。该股经过调整后,近期走势较为稳健,并且有资金流入。该股是第一家登陆A股市场的温州民营企业。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氨纶纤维制造企业之一,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化纤行业2004、2005年度竞争力前10强、销售收入前50强企业。公司主要经营氨纶产品的加工制造、销售、技术开发,其生产的"千禧"牌氨纶丝为中国名牌产品。随着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成,产能规模扩大,行业环境好转,预计公司未来有望保持稳定的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