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还是机遇 20点下影意味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5:57 和讯

风险还是机遇20点下影意味啥

  作者:股票编辑组

  周二大盘先抑后扬。早盘,承接周一强势,两市惯性高开,开盘快速冲高后,股指遭遇跳水,下挫至5日均线附近企稳,在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股的推动下,股指掉头向上。盘中股指一度强势翻红。两市个股依旧涨少跌多,成交量同比明显放大。

  今日市场强势再现,早盘跳水并没有引发暴跌,相反在银行股的推动下,股指震荡走高,尾盘强势收红,K线上形成了20余点的下影线。市场人士分析,连续创新高之后,多方上攻动能消耗过大,多空分歧凸现。长期积累的市场恐高心理、获利兑现压力、都加剧了恐慌新抛售压力。但是,盘中热点轮动,煤炭板块、有色金属相继开花,尤其招商银行大涨3.91%,工商银行涨0.59%,极大地激发了市场做多激情。尾盘股指强势收红,成交量同比放大,说明了市场较为活跃,千九关口,资金有回流迹象。综合来看,全天震幅达35点,而尾盘股指收红,说明多方仍占据有利地位。形态上,股指仍处上升通道之中,短线回调有利于后市继续上涨。专家认为,股指接连创新高,市场仍处在强势当中,目前1900点近在咫尺,后市突破千九大关,再上新台阶指日可待。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1889.53点,最高1897.41点,最低1862.93点,报收1889.53点,上涨3.22点,成交323.6亿;深成指开盘4804.52点,最高4830.68点,最低4749.76点,收盘4830.29点,上涨44.92点,成交161.2亿。沪市235家上涨,601家下跌;深市165家上涨,411家下跌,两市7只

股票涨停。

  盘面,招商银行大涨4%,工商银行涨幅接近1%,两大龙头股的启动成为大盘走高的依托,受其影响金融板块今天高调上攻,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个股表现出色。部分地产股和农业股也表现出色,这拉动大盘收复失地,不过整体而言个股涨跌比仍为1:3,完全依靠权重蓝筹股稳定大盘重心。煤炭板块在国阳新能的带动下几乎群体发力,恒源媒电,大同煤业兰花科创西山煤电等个股涨幅超过5%。交运板块开始表演,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集集团福建高速皖通高速赣粤高速山东高速等个股。与此同时,有色金属板块整体板块表现活跃,其中驰宏锌锗再创新高,关铝股份今天异军突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