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莫做盛宴之下买单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2:05 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莫做盛宴之下买单人

  广发证券

  大盘在即将提高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的重大利空背景下,不仅未出现下跌,反而是高举高打,两市均创出行情新高并拉出略带下影线的光头大阳,上证指数大涨近20点,深成指则大涨近100点,但与此对应,两市上涨家数仅为525家,平盘182家,下跌家数则高达889家,显然大多数投资者并未从周一的大涨中获益。

  周一两市基本上都是价值型个股的天下,由于前期的大涨中,防御性行业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升幅,客观上该类个股有一定补涨的要求,从这批个股的超低市盈率情况来看,适度的补涨应是情理之中,但从钢铁行业的龙头个股情况来看,鞍钢股份宝钢股份武钢股份这三只个股在10个交易日已连续大涨31%、33%和32%,且宝钢、武钢在当日收出涨停,价值型个股的价值发现已有过度投机之嫌,由于钢铁股是前期基金重点减仓品种,筹码基本上为QFII所持有,国内资金再度成为QFII的抬轿人。

  虽说年内的第三次上调

准备金,已经对股市的影响大不如前,但这种把利空当利好的炒法确实存在急功近利的情绪,QFII在如此位置大幅拉抬的可能性不大,而基金在如此高位拉高建仓更不现实,行情出自两大主力之手的可能性都不大,唯一的解释只能是短线热钱发动的一次短平快行情,如果这种猜测属实,则后市钢铁股的走势会相当不妙,有色金属的前车之鉴不能不引起投资者的警觉。

  从近期走势来看,盘面的火暴令人叹为观止,但基本面的情况显然对此并不支持,近期新股发行节奏时显加快,保证金连续数月净流出,特别是管理层对基金的监管也提上议事日程,华安基金事件再次暴露出基金业的管理漏洞,基金面临全行业的整顿势在必行,六中全会提出提破除"强势特殊利益集团"也为

证监会采取强硬措施奠定了基调,目前已有上海的大型企业下属财务公司赎回了所有
股票
基金,5000亿市值的基金业动荡不可避免的对市场形成冲击,风雨欲来之际,股市反在利空声中创出新高,其中蕴藏的风险不言而喻。

  周一虽在利空声中大涨,并不意味着该跌不跌必定看涨,提高准备金率对市场形成的冲击以及市场资金的窘况必将在后市得以体现,投资者目前仍需严控仓位,切莫被欢腾之声冲昏头脑。(万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