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小非解禁数量多 绩差股抛压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13 每日经济新闻

  于春敏

  在安然度过了日均解禁额最多的10月之后,11月份解禁的“小非”依然让人“胆战心惊”。统计显示,本月将有70家个股迎来“小非”解禁,是今年限售股解禁最多的。从盘面上看,基本面差的公司受冲击很大,基本面好的公司股价表现出色。分析人士认为,“小非”解禁对股价的影响仍将沿袭这一规律,“二八”现象很可能加剧。

  中信证券“小非”减持拖累股价

  日前,中信

证券发布公告称,截至11月2日,上海工投卖出中信股份3205.29万股。上海工投为中信证券发起人股东,股改前持有中信证券股份5000万股,股改后持有4664万股,8月15日获得上市流通权后已抛出大部分。盘面上,中信证券近日走势明显受到了不利影响,从11月2日起,该股连续三日累计跌幅接近10%。

  由此看来,“小非”抛售对相关个股的压力相当明显。

  本月全年解禁家数最多

  据统计,11月份70只个股解禁股份达24.61亿股。

  此外,11月还将迎来中国国航大秦铁路横店东磁等13只股票的网下配售部分上市,共计10.06亿股。

  但从数量上看,与10月23日的年内单日“小非”解禁高峰相比,本月的日均小非解禁额显得很“温和”,因为本月解禁“小非”的盘子都不大,单日解禁数量仅略微超过2亿股;从解禁市值看,第一食品“小非”市值达9.2亿元,居本月之首,而大部分“小非”的流通市值都在5亿元以下。

  从“小非”解禁前后的个股表现看,“小非”解禁对优质公司股价的冲击并不大,那些基本面较差、估值偏高的个股,“小非”解禁会引发持股人“胜利大逃亡”。

  如日前解禁“小非”的西山煤电,最近连续收出中阳,公司业绩优良,目前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而本月中旬即将迎来“小非”的中金岭南更是涨势凌厉,从季报看,它是两市业绩第一的绩优股。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上海金陵久联发展等同样是近期解禁的个股,但由于基本面平平,在大盘股指不断走高的背景下,股价却持续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