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方信富:大象起舞 股指加速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8:20 新浪财经

中方信富:大象起舞股指加速在即

  市场综述

  今日沪深股指强势特征明显,量价配合完美,上海以1886.31点收盘,较昨日上涨了19.95点,深圳以4785.37点报收,上涨了94.94点,两市总成交428.7亿。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6年1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今年以来,人民银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大力回收银行体系流动性,流动性过剩状况有所缓解。但是,当前国际收支顺差矛盾仍较突出,银行体系新的过剩流动性仍在产生。根据流动性的动态变化,人民银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巩固流动性调控成效。人民银行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维护货币信贷的平稳增长,支持扩大直接融资,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协调、健康发展。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能直接冻结商业银行资金,抑制银行信贷资金过快增长。从目前的经济运行及政策取向来看,年底加息的可能性不大,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实际影响也十分有限。

  盘面上:今日股指收出中阳,核心蓝筹股依旧主导着市场,推动股指重心逐步上移。早盘经过消息冲击导致的跳低开盘之后,行情在短期均线支撑下,很快恢复升势,大盘蓝筹全面启动,宝钢带领钢铁股率先发力,尾盘更是以涨停报收,中石化、万科、中国联通长江电力等全面启动,大蓝筹引领股指逼空特征明显,有色金属、电力、银行、汽车等众多的板块不甘示弱,个股拉抬高潮迭起,市场人气被全面激活。目前,股指期货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准备阶段,相关制度、规则和技术等准备工作都已经非常充分。从中期角度来看,构成了对大盘蓝筹的持续利好。顺应市场,调整投资思路是目前投资者要做的首要工作,今日盘面上个股涨少跌多,但难掩股指强势,个股分化十分明显,大盘蓝筹已经形成了足够的财富效应,操作上应顺应市场潮流,积极做多大盘蓝筹。

  综合来看,市场在核心蓝筹股的推动下有望加速上扬,建议继续做多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

  热点分析

  明年宏观调控取向明确

  “稳政策、推改革;降能耗、调结构;重民生、促和谐”已经明确为明年宏观调控取向,明年财政与货币政策继续稳健,财政赤字将继续略减。这是本报与国家信息中心日前在京联合主办的“2007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上传出的信息。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在报告会上表示,今年四季度,经济增速将继续回落,预计全年GDP增幅将在10.5%以下。他指出,当前的宏观调控已初见成效,但投资和信贷回落的基础仍不稳固,投资很有可能出现反弹。因此,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的调控,利用好土地和信贷两个闸门,以及市场准入标准门槛;同时继续加强对国民经济的一些薄弱环节,包括科技、教育、文化方面的投入,引导社会资金进行节能环保设施的建设。他说,明年宏观调控取向已经明确:“稳政策、推改革;降能耗、调结构;重民生、促和谐”。

  宏观调控的明朗,减少了市场的猜测,这有利于市场心态的稳定,而且从目前来看,调控也是不可避免的,是必要的,这对于证券市场来说是利大于弊。从明年的市场走势来看,我们仍然看好,而宏观调控的明朗会使市场基础更稳,走的更长,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内,牛市是可以期待的,建议投资者抓好这一获利的黄金季节。

  公司点评

  (600392)太工天成: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公告

  太原理工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20668233股将于2006年11月10日起上市流通。

  点评:感应式数字液位传感器技术是公司的核心技术、专利技术之一,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技术水平国际领先,是国内唯一该类产品的生产厂家。感应式数字液位传感器在水利、水文、污水处理、液体存贮等行业具有很高的价值和价格优势,其投资的二甲醚项目更值得期待,中线具备投资价值。技术上,近期走势一直弱于大盘,主力有减持迹象,本次限售股上市使公司短线走势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不宜参与。

  (600771)东盛科技: 东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11月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称公司因涉嫌证券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青海监管局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点评:公司涉嫌大股东巨额占款以及巨额担保,连续跌停,资金出逃迹象明显;从公司基本面来看,公司质地并不坏,短线有望出现强反弹,持有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反弹离场,毕竟主力资金已经撤出,中线已经不具备投资价值。

  万科A(000002) 地产龙头 短线有望加速

  公司受益于行业整合,在加息的大背景下有望得到资金的持续关注,2006年前3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4.6亿元,同比增长52.26%;主营业务利润28.34亿,增长44%;净利润13.59 亿元,增长55.89%;共实现每股收益0.34元。技术上,近期主力资金做多意愿明显,短线有望加速,建议重点关注。

  中方信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