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空压不住牛头 继续保持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8:01 新浪财经

利空压不住牛头继续保持谨慎

  作者:七月投资

  总体来说大盘的表现还是很强势的,上周五央行发布的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对于市场的影响只是在开盘的时候低开了13点而已。而且很快就拉了上来,并且一路向上最后上涨近20点,收于1886.31点。虽然利空压不住是典型的看好和强势的信号,但是我们对大盘的观点还是继续保持谨慎。

  首先,一如我们近期一直强调的那样,根据我们的分析,大盘的向上目标位在1900点附近,现在可以说已经非常接近这个点位,即便大盘的上涨速度减缓,估计也就两天时间就能触及这个位置。另一方面,大盘的表现虽然强劲,但是基本上还是少部分大盘股的带动模式,这一点从上海的涨跌家数就能看出,今天上涨19.95点,上涨家数312家,下跌家数512家。鉴于宝钢等股票已经出现了爆发性的上涨,这种大盘股的上涨在近期可能就会终止。那么,目前被大盘股的上涨掩盖住的大部分股票下跌的事实就会浮出水面。届时我们想大盘的下跌可能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热点板块上,我们的预期几乎完美相符,钢铁和有色金属板块的表现依然强劲,成了今天带动大盘的主力,鉴于目前大盘还没有出现衰竭征兆,这两个板块的强势可能还会继续几天,早先买入的投资者还可以继续持股观察情况。至于空仓的投资者,那最好现在就不再进行任何操作耐心等几天,等市场状况明朗化之后再行动也不迟。(权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