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博信:震荡盘升 个股明显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7:48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震荡盘升个股明显分化

  今日股指继续震荡盘升并创出新高,盘中钢铁股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的持续活跃,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人气;但每日下跌家数的逐渐增加,却压抑着市场的做多动能;同时,由于近期股指持续上涨,个股获利盘已相当丰厚,因此市场后续上涨空间也将相对有限,操作上应控制好仓位。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6年1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次上调后,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9%。今年以来,人民银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大力回收银行体系流动性,流动性过剩状况有所缓解。但是,当前国际收支顺差矛盾仍较突出,银行体系新的过剩流动性仍在产生。根据流动性的动态变化,人民银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巩固流动性调控成效。同时,国家信息中心日前在京联合主办的“2007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表示,“稳政策、推改革;降能耗、调结构;重民生、促和谐”已经明确为明年宏观调控取向,明年财政与货币政策继续稳健,财政赤字将继续略减。我们认为,虽然目前宏观调控效果已日趋显现,但宏观调控政策仍会稳妥的持续推进,因此可以预计今年四季度经济将继续平稳回落。而控制过快的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成为了明年宏观调控的主基调,一些高耗能、高污染的企业无疑将逐步遭受淘汰,但装备设备、节能环保等产业将会继续得到国家的大力扶持设备回落整体表现看,目前个股表现已开始构投资者之间分歧依然较大。

  热点方面,今日以长江电力为首的电力板块出现放量拉升的局面,成为市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目前我国宏观经济的发展态势喜人,而根据实证研究表明,电力的增长速度往往会超过GDP增长幅度,这一方面意味着电力市场的空间与宏观经济的发展存在着正相关关系,另一方面也意味着经济的发展会拓展电力股的运作空间。同时,从国际市场来看,全球前十大发电类上市公司06-07 年的平均P/E水平基本在14-15 倍左右,高于目前A 股电力公司的平均水平约2-4 倍市盈率,而其成长性反而大大逊色于A 股的同类公司。此外,电力板块的基本面相当稳定,而且其中不乏亮点。如国电集团在国电电力实施股改中承诺继续注入优质资产;深能源集团整体上市,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等制度性缺陷消除,规模效应和后续发展可期;长江电力长期低于合理估值,粤电力A在建机组开始大量投产等。因此,电力板块整体恢复性上涨的可能性增大,再加上该板块股价表现长期落后大盘,后市将有望继续补涨。

  技术面上,今日大盘依然保持着震荡上涨的格局,其中权重指标股的持续走强,使得市场强势再现。但从个股整体表现看,目前个股表现已分化明显,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个股已步入调整格局,这表明了机构投资者之间分歧依然较大。此外,权重指标股经过近期的持续上涨,获利盘已相当丰厚,再加上后市较大的扩容压力和“小非”等不确定因素较多,短期大盘和个股的走势将会变得越来越微妙,操作上应谨慎对待。

  下一交易日: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