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元证券:权重股延续加速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7:18 新浪财经

国元证券:权重股延续加速上涨

  周一股市在有色金属、石化、钢铁、金融等热点板块带动下,沪综指盘中摸高1886点,再创新高。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853.19点,最高1886.52点,最低1846.02点,收盘1886.31点,上涨19.94点,涨幅1.06%,成交282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4655.02点,最高4785.37点,最低4632.86点,收盘4785.37点,上涨94.94点,涨幅2.02%,成交146亿元。

  股指早盘受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一度下跌20点,不过随后在钢铁板块再度走强带动下,逐步收复了失地。上周末有所启动的工行、中行等权重银行股也收复了开盘失地,此后有色金属板块出现活跃,也带动了资源类个股走强。科技股方面,综艺股份近期连续走高,不过板块效应不甚明显。宝钢、联通、中石化、长电等几大蓝筹再度携手,其中特别是中证100成份股为主的板块最为抢眼。而另一方面,庄股东盛科技出现连续第五个跌停板。值得注意的是,个股下跌家数偏多,说明主力还是依靠权重股做多大盘。

  上证综指再创5年来新高,在

新股发行提速的背景下,蓝筹股重新崛起,且有较明显的资金量跟上,使得大盘继续保持稳定,每日沪市单边成交金额皆维持在230亿元以上,深市维持在120亿元以上。在指数持续扬升过程中成交量的有效积聚,再一次显现了外围资金源源不断的充裕量能。蓝筹股全面启动,其对大盘的做多能量得到了有效放大。蓝筹股的发力,基本封杀了股指大幅下调的空间。

  从图形看,大盘向上突破并形成加速之势,成交量能持续放大,多头趋势已经形 成。随着三季度业绩公布完毕,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提升成为推动大盘蓝筹股行情进一步深化的动力, 目前对于一些业绩增长明显的板块仍可继续跟踪。

  预期后市指数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总体方式仍是进二退一,主要推动力仍是蓝筹指标股,特别是中证100成份股。中证100指数由从沪深300样本中优选出的前100只优质蓝筹

股票构成,虽然其股票个数只占沪深300的1/3,但其市值占沪深300的60%,利润总额占88%,分红总额占80%,而且平均市盈率、市净率、每股现金流、净资产收益率、净资产增长率等指标均好于沪深300及全市场水平。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长盛中证100指数基金,享受指数股的春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