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突破向上轨道 指数加速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7:16 新浪财经

大盘突破向上轨道指数加速上行

  作者:袁立

  短期形成的强势形态,并未受银行准备金率提高的因素影响,继续向上展开突破加速行情,沪指收中阳突破上轨并创1886点近期新高,显示出极为强势的上行态势,短期市场有进入加速上行行情阶段的特点。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大盘的强势上攻,虽使日K线形态不断走好,短期股指技术指标也构成上攻态势,但股指的上行仍取决于指标股的走强,宝钢、武钢、济南钢铁等个股涨停并带动钢铁板块整体向上,中国石化、招行、长江电力等众多指标股也以强势上攻为特点,均对指数上行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指标股、蓝筹股不断走强是短期市场运行的重要特点。这种市场个股炒作行情反映出主流资金的意向,对大盘运行构成支撑,但对市场人气的集聚作用却显不足,周一沪市500多只个股下跌仅307只个股上涨,也说明市场个股分化特点突出,而市场成交放大有限的情况下,市场资金仅集中于少数板块个股,也反映市场资金面的缺乏和市场做多信心的不足。技术上看,短期大盘有进入加速上行行情的态势,而股指加速上行尚需成交配合,一旦展开价量齐升的走势,大盘也将进入阶段性上攻行情的尾声。根据大盘短期趋强形态和量能放大仍有限的特点,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仍有反复向上创新高的机会,市场短期以上攻为主,在加速上扬之后大盘才会构筑中期头部,但市场上个股炒作会分化,指标股和强势股机会较多。

  操作上,投资者应注意市场热点的走向和个股的内在潜质,选择个股做短线,目前可注意几点思路:一是关注调整充分的大盘蓝筹股;二是基本面潜力较大,股价定位低估;三是短线强势整固充分并欲启动。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