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庖丁解牛:牛市强势格局 未来成长价值板块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7:09 新浪财经
 

2006年11月06日 胜龙

    央行又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了 ,到底存款准备金率的提升对A股市场可能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呢?从以往经验来看,原因大致有两点:一是因为外汇储备持续增长以及工商银行等新银行上市后面临的放贷冲动,因此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难以实质性改变目前A股市场资金流动性泛滥的特征;二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的牛市动力之一,是周边股票市场持续走牛,而此次存款准备金率的提升对这些周边市场难以产生影响。笔者认为A市场的压力并不大,大盘的低开高走就更好的说明了这点。笔者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钢铁股、电力股等传统产业低估现象比较明显,所以投资者应尽量选择这方面的股票进行操作。中国股市牛市的行情是不变的,投资者也应该制定战略式的建仓,从其未来上涨的价值来看,笔者建议除上述板块外还有农业板块、有色金属板块,受到国际期货价格的影响今年去于涨势,投资者可多多关注。今天和大家谈谈汽车板块的长安汽车(000625),该办块整体启动,后市可关注!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长安汽车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长安铃木未来业绩将平稳增长。公司微客业务在2007年新品推出后具有逐渐转好的趋势,长安福特目前正处于上升期,未来随着新品的放量,长安福特对公司盈利贡献将进一步增加。若2007年南京二厂开办费一次性摊销将影响其对公司的贡献,但姜雪晴认为这仅是新项目投产期的暂时现象,2008年在发动机投产以及开办费计提完后,2008年长安福特业绩值得期待。

   
06年以来,在国内轿车消费需求强劲回升的拉动下,公司旗下两大合资轿车企业长安铃木和长福马的轿车销量、销售收入与净利润呈现出快速增长势头。在05q1和06q1净利润均约为2亿元的情况下,公司05q2、05q3和05q4的净利润分别为9220万元、-7726万元和2023万元,而随着长福马公司高速增长,06q2和06q3的净利润分别为23,076万元和9803万元,06Q3和06Q4业绩预增属预期之中。但是, 06q3净利润仅为9803万元,无疑折射出公司自主品牌汽车部门亏损呈现扩大之势。短中期来看,公司利润保持较快成长将主要取决于长福马的高速增势。近期公司发布公告,召回部分问题汽车并全面下调多款轿车零配件价格,但均属正常现象,不会对销售产生过多影响。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 长安汽车,汽车板块个股。从k线图中看,该股整 经过横盘整理后企稳.现处于薛斯通道的上升通道的启动点处,后市仍有空间。从“机构进出”中可看到伴随股价上涨机构资金开始 不断的流入! 建议后市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短期却处于高风险区域。所以投资者操作时注意买入的点位和持仓的比例,规避大盘高风险带来的影响。而 中线个股和大盘均处于高风险区,所以中线投资者应注意风险,注意结合当时的情况,制定操作计划!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中度控盘,趋势向上。基本面上,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龙头之一的长安汽车,2006年前三季度共生产各类汽车38.85万辆,同比增长4.04%,销售各类汽车39.75万辆,同比增长18.33%,销量增幅远快于产量增幅。 技术上, 该股经过较长的调整时间后现已企稳,后市仍有一定上涨空间。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