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汇正财经:后市结构性调整仍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5:54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后市结构性调整仍将继续

  一、市场综述

  宝钢股份涨停 双双收出长阳

  周一大盘探底回升后再创新高。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853点和4655点低开后,小幅向下整理,上证指最低为1846点,然后震荡向上,创下新高点1886点。收盘时以1886点收出一根阳线。而深成指探低4632点后大幅度攀高,到4785点创下新高,然后收出了一根长阳线。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588亿元左右水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经过突发消息的影响后,不惧压力,一鼓作气,续创新高,做多意愿和量能都相当充沛。

  今天的消息面上比较平静,上周五,央行宣布从本月15日起,再次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9%,这也是年内第三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也是自2003年以来,第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央行今年前两次上调准备金率共冻结资金3000亿元左右,此次冻结资金也在1500亿元左右。

  我们注意到,前两月央行流动性收紧趋缓,目前再次调整准备金依然是继续收紧流动性的政策的延续。今年以来外贸顺差屡创新高,8月外贸顺差创下188亿美元的记录,尽管由于

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9月外贸顺差有所回落,但顺差的大趋势并没有减缓的迹象。本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市场的影响并不大。大盘仍将延续原有的趋势运行,但后市结构性调整仍将继续。

  盘面上,尽管涨停个股不多但人气旺盛。以宝钢股份、济南钢铁为首的钢铁板块持续活跃,同时带动了钢铁认购权证的联袂走强。其次以大唐电信为首的3G板块启动,鼓舞了市场做多人气。此外,电器、有色金属、汽车等板块依然强势,金融、权重股多处于蓄势状态,封闭式基金走势出现分化,机械等板块跌幅在前。个股皇台酒业冲击涨停,滨州活塞冠农股份湖南投资等涨幅居前,跌幅榜上东盛科技跌停。

  周一两市尽管遭遇到年内第三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影响,但也就是短短的10多分钟时间,两市股指也就下行了近20个点。在大盘面对千九的门槛上,突然杀出了这样一个利空,可以说如果大盘身不强力不壮的话,也就开始哆嗦了,但如今的大盘承继了上一周的冲高惯性,再次创下新高。且成交量能并没有放大多少,指标股也没有全线启动,只有宝钢和长江电力奋力拉抬,中国联通侧面掩护,就将股指送上新高。如果将来两大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再发力的话,股指上行的空间会更大。盘面上思多做多的意识很浓。但是结构型特征也非常明显,宝钢发力涨停,直接带动了钢铁板块的走强,长江电力的上冲,也带动了整个电力板块的上行,有色金属概念在周一也得到了充分的表现,使得整个股指快速上行。

  在后市的操作策略上,投资者还是应多趋向于蓝筹指标股为宜。为什么这样说呢?目前的格局非常清楚,又是一个二八现象重演了,主力紧紧抓住这些重要的指标股,就抓住了主动权,周一股指站下探到5日均线附近。后被缓缓拉起,通过这个举动,透露出主力什么样的意图呢?我们认为,现在的下调为做空看空的投资者一个很好的介入时机。为什么这样说呢?今年以来大盘在不断地走强,原因在于内外环境都发生了众多的变化,所以我们乐观地看到,股指在不断地创下新高。

  短线预计周二股指看涨。接下来请关注钢铁板块的动向。   

  二、黑马摇篮

  包钢JTB1(580002):低价权证 飙升龙头

  周一钢铁板块再度成为市场亮点,龙头股宝钢股份冲击涨停,近半个月涨幅已经超过30%,带动整个钢铁板块持续拉升,而具备杠杆效应的钢铁权证更是大幅爆发,其中武钢认购权证涨幅接近150%,而包钢JTB1(580002)近期涨幅明显落后,其整体上市题材并未被市场充分挖掘,后市补涨潜力巨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持续时间长,投资价值最优。

  包钢JTB1(580002)最后交易日为2007年3月23日,目前仍有近100个交易日,是存续时间最长的钢铁认购权证之一,目前市场呈现明显的大蓝筹牛市格局,而钢铁板块作为本轮行情的主力品种,具备持续上升动力,因此包钢JTB1较长的存续时间大幅提升其投资价值。此外,武钢认购权证和鞍钢认购权证本月底将结束交易,这使得钢铁类认购权证数量大幅减少,稀缺性将吸引市场主力的持续追捧。

  热点题材二:整体上市,具备持续爆发动力。

  包钢股份公司近日已经公布其整体上市方案,将定向增发30.32亿股收购包钢集团69.75亿元资产,从而实现包钢集团的整体上市,这也是继鞍钢股份武钢股份之后,有望成为第三家实现钢铁业务整体上市的钢铁公司。根据测算,在收购完成后,新包钢股份钢铁年产量将从850万吨激增至1500万吨,预计收购后公司2006年备考的全面摊薄后的每股收益达到0.231元,较收购前增长19.88%。同时公司的关联交易额也将有较大下降,为未来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热点题材三:资源大鳄横空出世,并购价值突出。

  更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整体上市过程中包钢集团旗下拥有的白云鄂博铁及稀土共生矿将会并入上市公司,包钢股份将变身成为世界级的资源矿产大鳄,不但在钢铁行业中将树立起绝对的资源优势,其丰富的矿藏更将带来滚滚财源。而随着公司整体上市的完成,战略性重组并购有望展开,其中全球第一大钢铁集团米塔尔公司曾有意战略性入股,而我国钢铁行业龙头宝钢集团也已经从二级市场上大举收购1795万股流通股,成为包钢股份十大股东之一,显示其并购雄心,未来想象空间相当广阔。

  热点题材四:京沪高铁受益,产品价格上调。

  公司是我国三大钢轨生产基地之一,重轨产品在铁路行业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0%,投资10亿元建设的轨梁厂100米长尺钢轨生产线是为适应我国高速铁路发展而进行结构调整的重大工程项目,将于今年正式投产。该项目将为我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京沪高铁供应钢轨,每年可增加收入十几亿元。同时,公司还先后投资26.7亿元从德国、意大利、奥地利等国引进先进工艺装备,建成了年生产能力140万吨的冷轧薄板生产线,大幅提高了钢铁产品的附加值,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国钢铁产品价格已经重新进入上涨周期,宝钢集团等已经连续多期提高产品价格,而包钢由于铁矿自给率较大,不会受到

铁矿石涨价的影响,这更加突出其投资价值。

  热点题材五:走势相对落后,补涨飙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包钢JTB1在公布整体上市方案后大幅拉升封于涨停,但随后却出现了高位震荡态势,近期涨幅明显落后于武钢认购权证等,同时包钢股份近期走势也明显落后于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等其它钢铁股,这预示包钢股份及包钢JTB1正在酝酿一波更具冲击力的上攻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三、潜力股推荐 

  包钢JTB1(580002)是存续时间最长的钢铁认购权证之一,在牛市格局中充分显示出其独特的投资价值。更值得关注的是,包钢股份公司近日已经公布其整体上市方案,有望成为第三家实现整体上市的钢铁公司,并将成为世界级的矿产资源大鳄,并购价值极为突出。该权证已经得到主力关注,但走势明显落后,一波更具冲击力的上攻行情正在酝酿之中,建议重点关注。

  注: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上述评论文章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股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