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有色金属价格比较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3:35 新浪财经

从有色金属价格比较投资机会

  益邦投资

  最近国际期货市场再度火暴,而从国内有色金属品种的走势看,确实和主营品种的国际价格走势有很密切的关系。镍价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国内的G吉恩,股价已经持续两日涨停,而复权走势看也创出了历史新高。国际铜价再度接近8000美元,而国内的G云铜也创出了历史新高。

  剩下的品种之中,从国际价格的走势应该也可以大致判断未来的趋势。锌价走势依然十分强劲,目前突破旗形整理,还有向上的空间。铝价走势并不理想,目前还在低位横盘,虽有补涨空间,但其炒作价值显然不及龙头品种。铅价虽然近期反弹力度较大,但前期平台压力很大,预计很难突破1200美元。锡价的走势是最具潜力的,虽然目前还在8900,但很有可能借此轮东风而突破一万,创出历史新高。 今天早盘日经开盘并不理想,低开于16278点,目前报收16228点,较周五收盘下跌121点。日经走势十个交易日前见阶段高点16901后,始终维持调整格局,目前在60日均线附近有所企稳。而港股一如既往强势领涨,周五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大盘和周边市场的关系愈发密切是不争的事实,而日本市场和香港市场的差异却增加了对今天盘面的判断难度。香港市场的强势更多的是受益于内地经济的高成长以及

人民币升值的强烈预期。从这个角度说,对国内市场的长期预期是绝对向好,短期看,港股通常在内地主板之前回落,而只要香港市场依然维持冲高,短期内主板走势也应无大碍。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减少可供投放的信贷资金总量,减少一定的基础货币供应量。今年以来的宏观调控政策在信贷投放方面的作用不是很明显。此次调整,从资金面而言对证券市场不会有实质性影响。目前外汇储备高企,面临贬值的风险。而

汇率已经加速调整,过快的升值速度酝酿了一定的风险。而且汇率、利率的调整直接影响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目前已经很难继续调整。准备金率调整的手段预计未来还会频繁使用,对于经济而言可谓短期偏空,长期利多。但股市不会这么反映,即便是短期利空也会在盘面上有所反映,今天早盘开盘后上证最恐慌的时候杀跌了20点,而目前看回补完缺口后涨势已经基本终止。如果主力要借机洗盘,则很可能将利空效应进行放大,对盘面而言就是还有调整的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