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价蓝筹轮动 年前挑战2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1:17 证券导报

低价蓝筹轮动年前挑战2000点

  特约专家:大时代投资 梅俊

  银华投资 陶承

  德鼎投资 胡一弘

  《证券导报》: 上周股指继续强势上扬,工行上市阴影逐步淡化,后市如何看待?

  梅俊 上攻势头继续

  在工行上市做短暂休整之后,股指上周一路强势上扬,再创5年新高。盘中上涨的核心力量是来自轮动的低价蓝筹股,非常类似当年的“五朵金花”行情。由于蓝筹股的权重作用突出,虽然市场个股涨跌分化严重,但是股指依旧逐步上扬。我们认为,这种上扬的态势由于是集中在低价蓝筹品种当中,所以整个市场的价值中枢得到提升。后市股指有望在蓝筹股轮番活跃的背景下继续上行。

  陶承 难得一遇的多头力量

  上周大盘在众多指标股的带动下一路绝尘,其上升力度和持续性是多年难得一遇的,在指标股大涨的背后却是一大批

股票落后于大盘的上涨,目前的指数已不能真正反映股价与指数的关系了,因此单单去看指数后市还有多大涨幅已无太大意义了。笔者认为目前指标股之所以上涨,第一是因为基金在第三季度投资策略有所改变,对老牌蓝筹有重新增仓;第二是距股指期货的开始已越来越近,谁在二级市场上掌握大量的指标股,谁就在期货市场上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对于后市的重点投资方向,笔者仍建议普通投资者关注基金在第三季度增仓的品种。

  胡一弘: 年前挑战二千

  工行上市阴影已淡化,但其对股指的支撑不仅仅表现为股价上涨,而最重要的是表现为对整体市场内质支撑上。上周权重类新蓝筹走势强劲,从而推动股指强势上行。指数看上去很美,而很多品种并不那么好看。如果投资者没有及转变思路并及时调整思路,那么诸多投资者亦将陷入只赚指数而不赚钱的困境。后期蓝筹股行情将持续纵深度演,但股指短期将有震荡。整体上看:预期本月股指将上攻千九,年前将挑战二千。

  《证券导报》: 上周以来低价蓝筹类品种轮番活跃,这是什么性质的行情,后市还有机会吗?

  梅俊价值发掘新一轮行情

  工行上市之后,彻底的点燃了低价蓝筹类品种的上涨行情。如果单从市场的角度看,在股指攻击千八过后,大多数的传统蓝筹品种仍处于相对低价低位,市场价值严重低估,此时启动低价蓝筹品种,首先是属于补涨行情。但是,从最新的三季报看,如上海汽车这一“五朵金花”的杰出代表,易方达、博时、广发等主力基金同时加仓;士兰微更是有易方达旗下五档基金现身三季报,这种基金低位大肆建仓的迹象还出现在很多蓝筹品种当中。从这个角度,明显是主力有备而来的行情。所以,我们认为,这是新一轮价值发现行情,后市蓝筹轮动仍将上演,投资者可逢低积极关注。

  陶承: 切莫轻易追高

  上周指标股的全线启动可以说是对今年主升行情的补涨,因为在股指冲击1700点时指标股并未有所表现,而此次借工行发威,使股指一直强势运行在1800点上方,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从指标股最初的上涨来看,的确有补涨性质,且有股指期货开闸引来的加紧建仓的原因,但此后整个板块形成了全面扩散,这就显然不再是建仓行情了,变成了游资主导为主的拉升。既然是游资拉升就注定是来去都快,因此,投资人要注意把握指标股的运行节奏,不要轻意追高。

  胡一弘:主流机构激活蓝筹

  在工行上市之后,低价蓝筹轮动特质明显。笔者以为:目前基金类重仓的品种已长年未有大动,其流通性大受限制,而期货股指的推出以及工行的安全着陆无疑为主流机构寻找到击活蓝筹股流通性的理由。一方面加大对权重蓝筹股投入可掌握股指期货推出后相应话语权;另一方面权重蓝筹品种在股改后发生的内质变化导致股价产生内质支撑效力为主流机构提升其流通性找到注脚。因此,权重蓝筹股的走势仍将在年前左右股指走势,轻大盘重个股的操作特征仍将持续。另外,随着

数字电视整体转换提速,数字电视相关品种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