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泰证券:继续上升压力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3:58 中国证券报

华泰证券:继续上升压力较大

  □华泰证券 张力

  最近市场板块轮动格局甚为明显,本周钢铁、航空、有色金属、电力、银行、整体上市概念等板块先后启动,成为市场短线亮丽的风景线,这种频繁的板块轮动反映市场多空分歧正在加大。

  板块轮动并不少见,但每天都有强势板块回调,说明多空分歧一直存在,而周五大部分板块下跌,说明持续上升的基础不扎实。由于热点切换频率较快,一般投资者难以跟上节奏。与此同时,相当一部分股票不涨反跌,与大盘指数背道而驰。这种个股涨跌两极分化的二八现象,以及当日80%成交量集中在20%大市值股票的新二八现象正逐渐明显,A股市场正在运行结构性牛市。

  目前市场上还是很担心“小非”解禁,4000多亿股的非流通股入市,必然给投资者预期造成严重冲击。尽管所有人都知道目前2万多亿的非流通市值并不意味着市场需要准备2万亿资金来承接,很多质地优良的上市公司必须保证国有股的绝对控股地位,很多行业也列出了持股底线,但由于基数过大,哪怕只是几分之一,都会给流通市值不过万亿的A股市场带来较大压力,所以后市大盘上升压力较大。

  下周趋势 看空 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 看空 (无)

  下周区间 1800-1900点

  下周热点 冷门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