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海证券:大涨不易 大跌也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57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大涨不易大跌也难

  周五沪深股市继续呈现强势特征,上证综指突破1800点之后的做多惯性继续发挥着无形的影响,盘面上看,个股涨多跌少的特征说明牛市思维已经越来越被多数人接受,预计近期强势格局仍将能够维持,但一旦股指加速上行,将会干扰超常规扩大直接融资的战略安排,势必引起管理层的干预,所以,目前投资者不应对近期的指数有过高的期望,但只要坚持中线向好的基本观点,可以积极把握市场巩固行情下不断涌现的结构性机会。

  面对目前的市场,许多投资者都有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感慨,其实这是一个伪命题,指数不会无缘无故地涨上去,指数的涨跌总是与个股的涨跌紧密相连的,上证综指的涨幅虽然有新股上市的泡沫,但扣除新股因素后仍是上涨的,指数的上涨必然对应着部分个股的上涨,也就有部分投资者是在赚钱的。只不过近期一些赚钱的投资者大多是稳健型中线投资者,而不是短线投资者,他们不会谈论股市短线的得失,这样,也就显得目前的市场赚了指数不赚钱。既然多数投资者的感觉是赚了指数不赚钱,市场也就没有太大的调整压力,所以,两市近期还没有深幅调整之忧。

  总之,近期股市是大涨不易,大跌也难。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