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板块:冰火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1:51 新浪财经

ST板块:冰火两重天

  自从1995年沪深两地首次出现年度亏损上市公司以来,该类公司向来倍受瞩目。尤其在实行“ST”制度后,亏损或问题类公司已成为一个相当活跃的板块,在为投资者提示风险的同时,更给上市公司的重组提供了温床。

  市场表现:

  由于相关个股的性质,可以说,ST股为市场上难得“无一不庄”的活跃板块,并且其表现通常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式的。去年以来,随着有关部门对于“股改+重组”模式的一再肯定,市场上该板块个股各自借助传闻展开轮番表演。但对于当前个股形势,笔者认为,目前该板块鱼龙混杂,并大有鸡犬升天的架势。故后市来看,个股间的分化再所难免,天堂或地狱也许只有一步之遥,投资者在选择时当仔细甄别。

  个股点击:

  一.以ST星源(000005)、ST中农(600313)、ST啤酒花(600090)、ST长运(600369)、*ST吉炭(000928)等为代表的已股改上市公司。该类公司通过股改,或新引进实力股东,或进行重大资产、债务的置换、或即将面临业务转型,经营环境得到彻底的改变,公司正向良性轨道发展。市场表现上,前期通常已有实力机构进驻,运作手法相当娴熟。投资者可中短线加以关注。

  二.以S*ST长岭(000561)、SST轻骑(600698)、S*ST中华(000017)、SST幸福(600743)等为代表的未股改公司。该类公司由于尚未股改,不确定性较大,因而股价波动十分剧烈。但通过对公司相关公告的挖掘不难发现,其中部分股票已隐含基本面翻天覆地的改变,目前极低的股价具有较大的重估空间,投资者对其中的套利机会应高度关注。建议对S*ST长岭(000561)、SST轻骑(600698)、SST幸福(600743)等进行重点关注。

  三.以S*ST聚酯(600259)、S*ST华龙(600242)、S*ST东海(000613)、S*ST天发(000670)、S*ST商务(000863)等为代表的预亏公司。该类公司尽管存在多种传闻,但今年业绩将继续亏损,届时暂停上市将不可避免。投资者应尽快择机退出,更不能为短暂的反弹所吸引,主力减仓将是必然趋势。

  重点关注:

  ST中农(600313)、ST啤酒花(600090)、ST长运(600369)、*ST吉炭(000928)、S*ST长岭(000561)、SST幸福(600743)等有较好预期的ST公司

  回避:

  S*ST聚酯(600259)、S*ST天发(000670)、S*ST商务(000863)、S*ST实达(600734)、S*ST北亚(600705)等基本面恶化,面临暂停上市之股票

  容维投资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