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市再创新高 后市仍将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1:50 新浪财经

两市再创新高后市仍将上行

  周五大盘再创新高。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851点和4656点开盘后,一路震荡向上。创下新高点1868点,上证指最低为1850点。中午收盘时以1864点上涨0. 68%收出一根阳线。而深成指摸高到4737点创下新高,然后收出了一根长阳线。成交量同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294亿元左右水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经过昨天的大幅上扬后,今天再接再厉,续创新高,做多量能相当充沛。

  今天的消息面上比较平静,权威部门有关人士称,目前有关专家的建议是对此类公司进行限制交易,即只允许集合竞价,不允许连续竞价,并且每个交易日只允许做2次集合竞价交易。当然,该方案是否可行尚待两个交易所技术部门和交易部门进行进一步详细的论证。一旦确立可行性,可能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与此同时,成份股公司若年内不能启动股改,则有可能在年底例行调整成份股时调出。

  我们注意到,据统计,第55批公司启动股改之后,沪深两市已有1184家公司完成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在剩余的85家S股公司中,有39家公司为ST和*ST公司,有7家公司属于上证50指数上证180指数的成份股公司,其中上证50成份股2家,上证180成份股有5家。而刚刚落幕的三季报显示,不少*ST或ST公司表示年内启动股改困难较大,其中不少公司同时存在清欠难问题。  

  盘面上,尽管涨停个股不多但人气旺盛。钢铁、电力、认购权证等板块持续活跃,基金、金融、权重等中流砥柱蓄势上行。四川长虹S藏药业、深达声等等个股涨停。滨州活塞大众交通福耀玻璃江苏琼花陕西金叶、华侨城等个股涨幅居前,股价创新高者为数不少。受大股东占款等利空影响的东盛科技S南瑞跌停,机械板块、认沽权证则是全线下挫。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继续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邯钢JTB1(580003)是目前流通份额最大的认购权证,而邯郸钢铁独特的股权结构更使其成为最具并购价值的认购权证。最新资料显示,邯钢集团拥有17.74亿股邯郸钢铁,但由于在股改时送出了9.26亿份认购权证,完全行权后持股数量将下降到8.48亿股,持股比例将迅速下降到30%。与此同时,宝钢集团及其下属企业目前总共持有1.40亿股邯郸钢铁,已经超过5%的举牌底线,完全可以通过收购权证达到控股的目的,潜在并购题材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近期钢铁股持续拉升,钢铁权证得到了主力资金的追捧,武钢JTB1在三个交易日内实现翻番,包钢JTB1也在周四大涨33%封于涨停,而邯钢JTB1近期涨幅明显落后,但本周日均换手率却达到125%以上,大主力扫筹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展开凌厉的补涨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