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位蓝筹进入全面上涨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9:48 新浪财经

低位蓝筹进入全面上涨阶段

  伴随着11月3日申万巴黎新经济基金的发行启动,11月份基金发行市场的火爆程度进一步升温。根据上海证券报初步统计,截至11月3日,正在发行的基金数量合计达到13只,创下今年基金同期发行的最高纪录。而且,由于目前发行的基金全部为股票型基金。因此,未来两个月内,仅仅依靠新成立基金的建仓投入,就足以支撑起市场的资金面,这为广受期待的跨年度行情,提供了一个比较充分的资金准备。

  蓝筹股的全面补涨是最近盘面的主要特征,从钢铁,电力,高速、航运、煤炭,这些低定位的股票都在轮番上涨,对于这种补涨,我们认为不能仅用反弹对待,而是机构重新开始审视这些这些大盘股的投资价值,实际上,在银行股估值大幅提升后,对整个低位蓝筹板块有一个明显的重心提升的作用,同时,资产注入也不仅仅局限于小市值和绩差公司,目前我们看到,大型国有企业整体上市,或者扩张资产的趋势仍然不逊于小企业,一些周期型公司行业面临拐点,另外一些在资产收购和整体上市后,市盈率得到进一步降低,比如宝钢三季报一季度的业绩就超过了上半年,使得机构重心开始大幅建仓钢铁板块,当然,在具体操作上,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主要是把握热点轮动的节奏,比如最近买银行股,短线差价就不太多,反而是低位的电力,高速或者水资源这些二线蓝筹表现的更出色,因此,我们认为这一阶段,主要的选股方向还是放在,股价尚未大幅拉升的公用事业板块。

  国金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