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商证券:周期性板块估值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1:00 北京晨报

招商证券:周期性板块估值提升

  市场持续创出新高,周期性板块部分龙头股成为市场资金重点流向对象。随着前期的调控政策开始收到成效,经济过热的威胁正在被消除,下一阶段中国经济将逐步向潜在增长水平回归。石油、煤炭、有色金属等行业面临一定的周期见顶风险,但偏下游的石化、钢铁、电解铝、造纸、电力、汽车等周期性行业及交通运输与基础设施行业在调控风险释放之后,盈利前景反而变得明朗,有助于这些行业的估值提升。

  从市场外围环境分析,能源与基础原材料价格下跌推动了石化、钢铁、电解铝、造纸、电力、汽车等行业的价值重估,而票价、运价的上涨更为航空、航运、机场、港口、公路、铁路等交通运输与基础设施行业提供了额外的上涨动力。前期估值受不利因素压制越大,后期催化剂越强行业中的周期性大盘蓝筹股,在此轮行情中可能获得的重估空间也将越大。

  港口股:整体上市成为新热点。QFII的不断增持和香港市场对大连、天津港估值的相对偏低、岸线资源的垄断和稀缺、局部地区的高速增长(滨海新区)等要素构成投资新视角。

  公路股:平稳增长体现防御性投资本质。国民经济持续稳定的发展是公路车流量增长的原动力,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大幅度增加和路网结构的不断完善,为高速公路车流量的增长提供了物质基础。

  钢铁股:行业拐点渐显,估值偏低。近期国内具有国际竞争力公司平均PE估值5-7倍,低于全球8-11倍的平均水平。

  电力板块:整体近期属恢复性上涨,价值低估有所改善,但与合理估值相比,龙头公司仍存在10%-15%的空间。电力龙头企业大多具有实力雄厚的集团背景,集团整体上市或者优质资产注入也成为市场关注的题材,如深能源、粤电力、广州控股国投电力都可能整体上市,桂冠电力国电电力华能国际长江电力都有集团资产注入的投资故事。因此,电力板块的补涨行情仍可能持续,个股可能达到甚至超过估值上限。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是比较安全的配置性资产。

  招商

证券 黄路 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