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广信息:探底回升有望重拾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8:07 新浪财经

中广信息:探底回升有望重拾升势

  中广信息 陈周杰

  经历了连续三天的大涨之后,不少个股因累计涨幅较大,获利丰厚,兑现压力增大。市场的短期多空分歧明显向空方优势转移,受此影响,今天大盘开盘后便展开调整,虽然股指盘中反弹创出新高,但瞬间的小涨并不足以激发场外资金的参与热情,反而引发了新的抛盘,股指快速回落,随后多方试图借助钢铁股的卷土重来发动反击,但反弹受阻于1850点,只能维持在1850点下方窄幅整理。午后,由于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信证券等权重金融股出现一波快速跳水,也带动了大盘深幅回落,但随着短线做空动能快速集中释放,空头回补积极,股指在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后又快速反弹,上证指数以带长下影的小阴线报收,而深成指更为强势,以5年新高收盘。两市累计成交429.4亿元,同比略有放大。

  中国

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陈小云昨日表示,事关
证券
、期货、保险等领域的反洗钱规章,正在最后紧张的修订之中,有望最早本月正式出台;人民币兑换美元中间价昨日再创新高;今天四家拟在深交所上市的公司公布招股意向书,它们是浙江万丰奥威、孚日股份、东方海洋和海鸥
卫浴
。新股扩容升温;港股创历史新高,美股连续四天调整;包钢集团计划整体上市;QFII增持医药、食品、银行,持股宇通客车逼近20%大限。中国的航运企业正在寻求与希腊两个重要港口展开合作,以期在地中海市场拥有一席之地。

  电力板块无疑是今天最抢眼的热点。在权重股华能国际带动下,电力板块全线启动,汕电力、粤电力A梅雁水电等位居涨幅前列;包钢股份计划通过定向增发实现集团钢铁资产整体上市,引领钢铁板块在短暂休整后上演帽子戏法;中联重科柳工的大涨也激发了装备制造板块的活跃,昨日复牌的华东医药一度冲击涨停板,通化东宝创近期新高也刺激了部分医药股走强;此外未股改股、网络科技股和上海本地股也表现出色。虽然中海发展复牌后剧烈震荡,上港集团在大涨后也遭到巨量抛盘的冲击,但港口航运类个股依旧保持强势。国药股份华兰生物等前期强势股的深幅回落和东盛科技等问题股以及ST股的杀跌则是盘中主要做空力量。

  随着短线做空动能的快速释放,大盘探底回升。目前热点有序轮动,钢铁、运输物流、电力等热点方兴未艾,而银行等热门板块也调整较为充分,从技术面来看,大盘深幅调整过程中并未出现恐慌盘,短期均线系统对股指构成较强支撑,大盘短线调整结束后有望重拾升势,投资者可关注有补涨潜力的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