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股整体调整 指数高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3:36 新浪财经

大盘股整体调整指数高位震荡

  世基投资

  今日沪市大盘在震荡中小幅调整,全日最高1856.92点,最低1834.84点,终盘报收在1851.31点,全日下跌4.40点,跌幅为0.24%,全日成交286.98亿元。深成指则在震荡中小幅上涨,全日上涨13.96点,涨幅为0.30%,成交量为142.32亿元。

  今日指数出现小幅调整,大盘股出现整体调整行情,对指数形成了一定的制约作用,尽管指数跌幅较小,但个股调整力却在加大,今日下跌个股家数远大于上涨个股家数,部分钢铁股在包钢涨停的影响下,出现了逆市上涨行情,军工板块出现超跌反弹行情。而部分今年大幅炒作的热门个股则出现连续调整行情,题材股和概念股出现大面积退潮行情,这说明工行上市之后,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挤压效应,目前个股分化格局将成为年底行情的一个主要特征。

  目前以钢铁、交通、矿产资源和电力股等为代表低市盈率板块出现了较为抗跌走势,这些

股票在业绩和“估值洼地”效应的支撑下,吸引了部分较为稳健资金的关注,不过,目前这种上涨更多的是阶段性的,牛市行情不可能以周期性个股作为炒作主线的,这些个股上涨的背后一方面是技术上存在补涨要求,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市场处于相对高位,资金不得不采取一种较为谨慎的操作策略。

  从板块运作规律分析,钢铁板块率先启动,然后是港口板块和煤炭、

高速公路、有色金属板块等,基本上都以市场的板块轮动方式来运行,但对指数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大盘权重股,只要这些个股重心逐渐上移,板块的此消彼涨很难对长期趋势形成影响,也就是说目前市场在没有主流板块的情况下,仍能维持上涨趋势。只不过上涨幅度可能有所减缓,行情可能出现一定反复,以“进二退一”或上涨-休整回调-再上涨方式维持慢牛上升的趋势。

  明日涨跌:指数在1850点区域将出现震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