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标股带动大盘继续震荡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8:00 新浪财经

指标股带动大盘继续震荡走高

  世基投资

  今日沪市大盘表现出震荡向上的走势特征,股指再度创出行情的新高。盘中最低1833.20点,最高1855.89点,终盘收于1855.71点,上涨17.72点,涨幅为0.96%。成交量为277.4亿元。成交量有所放大。深成指同样震荡走高,全日上涨21.19点,涨幅为0.46%,成交量为146.1亿元,量能同样有所增加。

  今日两地大盘继续一路震荡向上,并双双再创新高,盘口观察:中国石化宝钢股份招商银行华能国际等指标股继续带动大盘反复走高。近日表现强劲的钢铁股继续受到市场追捧,另外今日高速公路、港口等板块和个股也明显受到了主力资金的亲睐,前期受到冷落的一些低市盈率品种也正在不断被市场挖掘,如下午突然被拉起的云天化泸天化等低市盈率化肥股都显示市场外围资金仍十分充裕,在市场不断创新高的过程中,这些新资金选择低市盈率品种出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同时也注意到,个股的分化仍在继续,盘中仍有约40%的股票处于下跌状态,部分股票抛压沉重,跌幅较大。不过我们认为,目前这种涨跌互现的市场格局很可能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常态也是市场健康发展的表现之一。

  无疑,大盘蓝筹股的强势上涨是近期指数反复上涨的主要推动力。虽然大盘蓝筹股较前期已有了不小的涨幅,但相对于缺乏价值根基的部分概念股而言,依然存在价值低估的现象。尤其是在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的时间表日渐明朗的形势下,大盘蓝筹股在两种金融创新品种的交易中所发挥的基础性筹码作用,再次吸引了机构投资者的眼球,其真实价值有望在机构抢筹行为中得到进一步挖掘。因此,在大盘蓝筹股价格并没有充分反映其真实价值的情况下,其后市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值得我们进一步的关注和重视。

  明日涨跌:预计大盘仍将以震荡向上的走势格局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