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博信:机会虽有 但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6:30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机会虽有但需谨慎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盘升,大盘指标股及有色金属板块的活跃,给了市场一定的做多信心,但近期已有相当一部分个股进入了调整的格局,使得短线操作难度正不断加大;同时,由于近期股指持续上涨,个股获利盘已相当丰厚,因此市场后续上涨空间也将相对有限,操作上应控制好仓位。

  消息面上,由于美国取暖油库存位于历史高水平,并且天气预报预测美国秋季温度将相对较高,因此取暖油近日大幅下挫,并跌至9个月以来的新低,这同时也带动了原油期货价格的下跌。虽然冬季已即将到来,而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日前也宣布削减原油日产量,但是由于前期支撑油价上升的各种因素目前已经被市场消化,同时且随着美国的经济放缓,原油需求也逐渐放缓,因此市场人士预测油价仍将继续调整,今年内回升的机会不大。而油价下跌对下游行业的影响是明显的,且大多是受益者。如炼油业、航空运输业等都会直接受益。尤其是成品油使用者可以因此支付较低的价格,而随着油价的不断下调,购车者的信心将会持续增强,汽车制造业也会从中受益,因此在操作上可适当关注汽车股板块。

  热点方面,大盘近期频创新高,这与蓝筹指标股的轮动炒作密不可分,继银行、钢铁、石化、航空之后,有色金属板块周三又全面爆发,因此把握指标股的轮炒规律是近期超越大盘的关键所在。而在今年上半年大行情中,电力板块一直表现平平,主要是由于

煤炭价格高企给电力类公司的成本带来沉重负担,造成整个电力板块的业绩增长不理想。但随着煤电二次联动全国上网电价平均上调1.174 分/千瓦时,将相应有助于提升电力公司的经营业绩。同时,从国际市场来看,全球前十大发电类上市公司06—07 年的平均P/E水平基本在14—15 倍左右,高于目前A 股电力公司的平均水平约2—4 倍市盈率,而其成长性反而大大逊色于A 股的同类公司。再加上电力板块集中了众多大盘指标股,板块个股规模也相当大,是目前A股市场比较有群体效应的一个板块,而其中众多电力类公司特别是背靠5大电力集团的上市公司都开始呈现出大股东重视上市公司资源、注入优质资产乃至整体上市的题材。因此,价值明显低估的电力板块将有望成为机构资金重点增持的对象,投资者应给予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大盘依然保持着震荡上涨的格局,其中有色金属板块的再度拉起和权重指标股的持续走强,使得市场交投不断升温。但从个股整体表现看,目前个股表现已开始分化,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个股已步入调整格局,这表明了机构投资者之间分歧依然较大。此外,权重指标股经过近期的持续上涨,获利盘已相当丰厚,再加上后市较大的扩容压力和“小非”等不确定因素较多,短期大盘和个股的走势将会变得越来越微妙,操作上应谨慎对待。

  众里寻他千百度(潜力黑马)

  梅雁水电(600868):仅2元的水电蓝筹腾空而起

  大盘近期频创新高,这与蓝筹指标股的轮动炒作密不可分,继银行、钢铁、石化、航空之后,有色金属板块周三又全面爆发,因此准确把握指标股的轮炒规律是近期超越大盘的关键所在,而在众多指标股中,电力板块的涨幅则明显滞后,因此对于两市罕见的仅2元的水电大蓝筹梅雁水电(600868),其大幅暴增的业绩即将引发其股价的井喷突破。

  一、水电龙头 产能暴增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水电能源题材。近年来公司调整产业结构,投资60多亿元建成了梅县坝头、梅县单竹窝、丙村、大蒲蓬辣滩等九个水电站,从而成为广东最大的民营水电上市公司。随着古顶水电站3号机组及红花水电站4号机组的运营,公司投产的电站装机容量已达到45.2万千瓦,年发电收入即将达6亿元以上,并成为沪深两市第三大水电上市公司,而3季报显示公司的发电毛利率高达惊人的68.33%,而其利润同比增长更高达157.23%,其成长速度十分迅猛,而该股仅2元出头且两市最低的水电股价则显示出其巨大的上升空间,在两市大蓝筹轮番暴涨的背景下,股价仅2元的梅雁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疯狂扫盘。

  二、液晶龙头 国家专项

  公司还投资1.98亿元成立了梅雁TFT显示器公司,重点发展的彩色液晶项目属国家重大专项,其专业生产技术复杂的TFT彩色液晶显示器用带点阵导光板,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公司的第一期工程投资人民币2.3亿元,已建成背光源用带点阵高亮度导光板全自动生产线一条,年产达1265万片,且其产品已成功打开欧洲的市场,发展势头相当迅猛。随着我国数字电视地面标准的出台,公司的液晶显示器业务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其前景不可限量,而其仅2元出头的股价则明显低估,有望受到私募基金的快速建仓。

  三、高科技项目 储备丰富

  公司董事长杨钦欢表示,公司拥有的50多个核心技术专利项目足够支持公司10年的发展,其中与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开发的螺旋藻抗糖尿病因子被列为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之一,“梅雁牌”螺旋藻毛利率高达73.20%,赢利能力强劲,并且已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FDA认证,成功打入了国际市场。而其年产1200吨超薄铜箔项目也已正式投产,由于国际上能够生产9微米电解铜箔的企业很少,因此这将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生益科技因覆铜板项目而股价连续暴涨了4倍,对于股价更低、项目成长性更好的梅雁,其后发优势更加突出,有望后来居上。

  四、两市最低 主力抢筹

  两市最低的水电股价及其强大的利润增长已引起了主力的强烈关注,前期该股曾一度连封4个涨停,主力期货式的逼空抢筹手法十分明显,近期该股更是价升量增,超级主力做填权行情意图十分明显,随着该股大水电格局的即将完成及近期蓝筹股的全面上扬,仅2元股价的水电蓝筹梅雁其连续拉升的暴涨行情即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