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旗舰中心:大盘进入重要阻力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22:44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大盘进入重要阻力区

  挟周一重新站上5日线之气势,今日大盘在权重股的带领下继续向上强攻,随着股指迅速突破昨日高点,市场人气得到快速激活,航天军工、有色金属等前期强势股更是出现了集体性的快速回升,进一步增加了市场活跃度,最终在普涨的合力推动下,股指不仅刷新了5年以来的收盘新高1837点,而在周线、月线上,上证指数更是已经提前回升到了2001年8月份的位置。

  从今天的盘面看,担当多方中流砥柱的仍然非大盘权重股莫属,其中中国国航(601111)、南方航空(600029)以涨停的姿态高居涨幅榜前列,中国石化(600028)等老龙头也不甘示弱,继续飚升6.28%,只有前两天表现活跃的钢铁板块出现冲高回落,整体上看,正如我们前几天所指出的那样,权重股板块的集体性躁动,依然是今天拉动大盘走高的主要力量。不过从金融、地产等主流大盘蓝筹股的表现观察,上涨的动能似乎在减弱,这对大盘蓝筹股板块来说短线并不是一个好迹象,如果金融、地产上涨乏力遇阻调整,现在走强的权重股也很有可能跟随他们一起进入整理。因此,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金融、地产等龙头股的走势,它们才是代表市场的真正方向。

  技术上看,明天大盘权重股借助今天的余威向上攻击,带动大盘突破新高应该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关键是看突破新高后市场如何运行。我们在上周五的文章中已经指出:1840点到1860点区域,将会对近阶段股指构成较大的压力。从周线上看,连接上证指数94年低点325点和96年低点512点,其所形成市场原始上升通道就在1830点到1860点附近,而上证指数2245下跌后的第一个反弹高点1748点和第二反弹高点1783点的连线也在 1830点到1860点附近,这也是四年大箱顶的位置所在。因此,面对如此重要的技术阻力位,仅仅凭借少部分权重股强拉所实现的突破,仍然存在不稳定的因素。而为了行情能够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未来在1800点上下的反复震荡将是十分必要的。

  短线方面,我们认为:大盘在11月的头两个交易日顺势冲出阶段高点之后,将有一次针对今年6、7、8、9月份高位大整理平台的快速回抽动作。这次回抽一方面是对1541点以来上涨的修正,同时也是对未来跨年度行情所做的一次充分蓄势。对于短期操作而言,投资者应该要注意规避这次调整,防范因短期大盘快速回调所引发的个股风险。而中期方面,应该说这个调整过程将是我们精选个股和调整仓位的大好时机,未来跨年度行情中的真正的领涨板块将在调整过程中显山露水。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