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族证券:行情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4:13 新浪财经

民族证券:行情爆发在即

  【作者:洪燕华】

  午盘股指延续早盘强势上攻态势继续走高,呈现单边上扬的走势,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

  从盘面活跃程度上看,石化,交通运输板块走势可圈可点,另外昨日大放异彩的钢铁板块仍旧保持强势。我认为钢铁和交通运输板块的走强不会是昙花一现,相反,正是价值投资大思路大战略的序幕。因为这2个板块有这样几个共同点:1、 估值偏低,涨幅偏低,有补涨的需求。上证指数从去年7月到现在上涨了有70%,但是钢铁板块只上涨了 56%,交通设施板块和交通运输板块同期涨幅也只有 39% 和 54%,在前期热点板块如新能源、军工板块、有色金属纷纷遭遇获利打压的时候,机构的板块轮动投资策略必然会将眼光放到这些涨幅明显滞后的蓝筹股身上。

  2、基本面发生了明显改善。从8 月末开始,国内钢材市场逐渐进入黄金旺季,国内

钢材价格指数开始止跌回升。9月份,国内钢材价格指数已经回升至1 05 . 46 点,达到06 年8 月中旬水平。但国际市场钢价仍然处于高位,国内外钢材价格指数差依然高达54 . 14点;3 季度是钢材的消费旺季,钢材价格可维持高位,因此钢铁行业有再度掀起业绩浪的端倪;我们再看交通运输行业,这个行业饱受油价高企之苦,导致业绩出现明显下滑,特别是航空类上市公司;但是
国际油价
现在已经从80美元的高位跌到了60美元的位置,直接削减了航空公司的成本压力,而另一方面人民币不断升值的趋势,又是航空公司财务改善的一个良机,因此航空公司业绩扭转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3、并购价值。钢铁板块中不少品种目前还处于股价低于净资产的状态,并购价值不言而喻,而国际钢铁巨头也时刻没有放松对国内钢铁企业的窥视之心。国内钢铁企业之间的并购重组也是搞得风生水起,前期就一个宝钢收购邯钢的题材就被市场大炒特炒。行业整合的脚步不会停顿,其中机会值得好好把握。航空机场、港口公路的并购价值也是不言而喻的。

  就以上这3点理由,我认为钢铁板块和交通运输板块需要可以好好研究、重点关注,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

  (民族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