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指数继续上涨 个股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3:45 新浪财经

指数继续上涨个股震荡加剧

  消息面上,个股业绩方面,中石化公布三季度业绩,每股收益0.397元,净利增长五成。中行也同时公布业绩,季报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按照国际会计准则口径,中国银行实现净利润315.41亿元人,汇率风险获进一步控制。这两个对指数影响最大的指标股业绩都出现了大幅增长态势,基本面支撑目前股价,显示目前大盘指数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11月份,“小非”解禁股份数将达24.61亿股。另外,8月份上市的新股其网下配售股份也有部分将在11月份解禁,共计10.06亿股。此外,11月份还将迎来中国国航大秦铁路横店东磁等13只股票的网下配售股份部分上市,共计10.06亿股。大量股份的上市,将对市场资金面形成一定压力,对公司的股价也是一次考验。在前三个季度市场整体涨幅较大的情况下,限售股是否具有抛售意愿以及新进场资金量承接力如何,都将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国际市场方面,石油价格近几日再度出现大幅下跌行情,这进一步降低了航空股经营成本,后市将成为市场阶段性的热点。

  今日大盘继续上涨,指数挑战上周高点,指标股和大盘股领涨于大盘,对指数推动作用较为明显,今日国航、中石化表现活跃,涨幅高达4%以上,除此之外,权证和基金板块继续表现活跃,房产板块经历了前期大幅调整之后,今日有所企稳,而目前仍有近40%个股出现调整行情,显示短线资金从二级市场有转移迹象。钢铁股今日也出现分化走势,宝钢股份继续上涨,但其他钢铁股则出现震荡。部分基金重仓股继续出现调整行情,天坛生物新疆众和沪东重机广船国际等个股跌幅居前,主流机构年底平仓动作较为明显,由于部分主流品种今年累计升幅巨大,因此后市短线调整空间较大,个股分化行情将较为剧烈,投资者近期应降低仓位,适当介入大盘股。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