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航空和封闭基金板块持续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18 新浪财经

航空和封闭基金板块持续走强

  【作者: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继续依托1800点稳步上行,上市来一路调整的工商银行经过三个交易日的整理行情,已经基本探明了3.30元一带的底部区域,在股指大幅走强,个股纷纷走高的带动下,工行也出现了首个波段上扬的行情,同时中国银行三季度季报净利润大幅增长,也进一步推高了市场对于银行股的中线预期。航空板块同样在原油价格持续回落、人民币继续升值以及股权分置改革尚未进行的预期下走出持续上升的强势行情。今日包括国航以及南航在内的多只个股都一度超过7%。此外,蓝筹股的活跃还导致基金净值的增长,尤其是近期封闭式投资基金涨幅显著,呈现加速上扬的特征。同时权证延续了昨天的强势行情,武钢JTP1早盘涨幅接近30%,同时,航空股也有不错表现,S南航、上海航空都有不错表现,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保持颓势,从而增加了市场对国内航油价格下调的预期,另外,基金近几日的表现明显强于大盘,随着“封转开”的进一步深入,基金较高的折价率正逐步被市场修正。南航、东航、国航公布的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盈利明显增加,由于民航总局规定自9月1日起,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收取执行新的标准,800公里以下航段由每位旅客30元提高到60元,800及800公里以上航段由每位旅客60元提高到100元,此次提价对收入贡献较为明显的,此外,部分航空股尚未股改,而可能的航油价格下调也为航空股的股价提供了支持,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总的来看,指数仍有望保持震荡上行的态势,而根据上市公司第三季度季报显示,1401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21.89%,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市场的信心,但我们也注意到,日后个股分化的迹象将越发明显,投资者还宜区别对待。

  和讯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