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证券:控制仓位 精选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8: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海证券:控制仓位精选个股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蔡钧毅

  周一,中小企业板全天呈现继续回落的调整格局,10月低点再度刷新;收盘指数2143.90点较上周五下跌1.11%;全天成交量12.14亿元,与上周五基本持平。

  从消息面看,工行发行之后,本周中小板多家公司进入发行阶段。截至目前,有大港股份、苏州固锝、太阳纸业、金螳螂、中材科技和栋梁新材6只新股宣布在本周陆续发行,6家公司发行股份数量总计达2.5亿股以上。而且本周的6只新股因为采用新规则,即申购资金3天后就解冻。也就是说,周一申购新股的资金周四可以再次用来打新股,因此这6只新股中签率有望较前几次“新股盛宴”大幅提高。这样将对资金形成较为明显的吸引。有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中小板仍将保持较快发行节奏。

  昨日,刚上市的次新股高新张铜以及雪莱特明显受到资金追捧,涨幅分列一、四位。列二、三位的七匹狼伟星股份在10月累计涨幅也不小,主要是由于公司的三季度报表以及年度预告显示公司的成长性和投资价值依然较高。而业绩下降幅度极大的登海种业以及指标股苏宁电器则列跌幅前列。

  整体看,由于中小板本周面临多家公司的发行,且技术上调整趋势已经形成,故建议在适当控制仓位前提下关注三季度以及2006年度业绩稳定增长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