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工板块:板块轮动的下一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29 新浪财经

军工板块:板块轮动的下一站

  大势分析:

  上周五随着国内第一大航母的平稳而又成功的下水,市场似乎开始进入了一轮调整的时期。周一大盘在中国工商银行这一“定海神针”的稳定作用下,部分蓝筹开始展开回调,如中国石化等,股指窄幅调整。早盘股指低开后,小幅冲高,但是幅度不大,尔后开始下跌,直至午盘股指开始上拉,最后尾市收于小阳线。上证领先收于1809.66点,上涨2.48点;深证领先收于4560.28点,上涨1.86点。沪深两市总成交量为366亿,量能大幅萎缩。

  从整个市场来看,众多投资者已经开始逐渐注重了个股的价值投资。近期业绩出现增长的个股是受到市场的热捧,而业绩出现下滑的个股却是遭到了市场的抛弃。从周一盘中来看,前期一直被众多券商看好,并且一致认为其价值被市场低估的钢铁板块,今日出现了集体大反弹。唐钢股份凌钢股份宝钢股份等个股周一表现都极为良好,其中更有不少是曾一度冲击涨停。

  而前期出现大幅回调的军工板块,周一也露出了小荷尖尖角,开始出现了反弹的迹象。盘中厦门信达周一的冲击涨停显示出军工板块的强势所在。由于受益于我国新军事政策变革时代,以及军事装备更新,军工板块将会两市中受到政策倾斜和国家扶持最多的板块之一,其投资价值也使得众多机构一直对其钟爱。近期随着军工板块的回调到位,该板块将会再次出现在投资者的面前,所以后市可对军工板块进行跟踪关注!

  聚焦基本面:

  1、中交股份拟A+H融资20亿美元 有望12月两地挂牌。消息人士透露,继工商银行之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有望成为第二家以“A+H”方式发行上市的公司。

  2、江苏银行有望年内挂牌 将定位于区域性商业银行。“引进战略投资者是我们的大方向,我们希望有这方面意向的外资银行和我们联系。”上周六,江苏省银监局局长周忠明向《上海证券报》表示,金融业即将面临全面开放,而即将成立的江苏银行将向外资敞开大门。

  3、5家公司加盟第55批股改 两市股改市值占比95%。今日,5家公司加入第55批股改梯队,其中沪市4家,深市仅1家。本批股改公司中,1家含H股公司、1家拟采用“定向转增+送股”的方案。

  4、货币政策委员樊纲表示不宜出台进一步紧缩性措施。昨天,在“CCER中国经济观察”第七次报告会上,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认为,今年经济增长速度有望达到10%,目前不适合采取更多的紧缩性政策。

  5、部分进出口商品暂定关税税率调整。继上月中旬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调整之后,我国对进出口商品的关税政策再次进行调整。

  军工板块潜力个股:

  长城电工(600192):军工+高科技 千万资金涨停扫盘

  公司与哈工大组建长城水下高技术公司,研发出国内首台水下综合探测机器人,属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在水下救援、海洋军事防卫、水下探宝等方面也有广泛的应用。此外公司还具有清欠概念和定向回购概念。公司大股东甘肃长城电工集团计划在06年9月以股抵债清偿15962.59万元(含资金占用费1962.59万元),而公司9月21日公告将延迟实施定向回购计划,至今尚未有更多的消息公布。也就是说,公司定向回购计划已经是“板上钉钉”,未来实施只是时间问题,这就更加增强了其定向回购+清欠预期。随着未来公司1.4亿欠款清欠工作顺利完成,公司的经营资金将获得极大充实,困扰公司发展的历史包袱被消除,影响公司价值评估的不利因素被有效剔除,这无疑将大大增加公司的投资价值。同时,公司的财务指标也将有明显改善,对公司未来优化产业结构,实现持续快速增长将奠定坚实的基础,长城电工的二级市场投资价值也将面临重估的机会。

  从长城电工(600192)走势上看,该股短线连续缩量阴跌,空头力量已经衰竭。周一早盘该股开盘即以上百万大单打至涨停板,盘中一度冲至两市涨幅第一,主力强势震荡洗筹迹象已经非常明显,后市有望借助定向回购爆炸题材加速拉升,成长空间极为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