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抄军工板块底部的几点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6:34 新浪财经

对抄军工板块底部的几点思考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上周末军工板块下跌有最后一跌的迹象。从更谨慎、把握性更大的情况下进行操作看,……。要正确认识龙头股600316洪都航空,600523贵航股份。操作上投资者可考虑持股不动,耐心等待逢高减磅的机会。

  今天连跌多日的军工板块开始有个股走反弹行情。其中,000901的航天科技一度上升了5。2%,下跌的龙头股600316洪都航空也有止跌回稳的明显迹象。

  军工板块在大盘不断走强的情况下,却意想不到地持续下跌,而且跌幅高达百分之十一。由于军工板块的基本面非常优秀,指数从几周看也仍然在不断向上。加上前面二个出现同样现象的有色金属板块、房地产板块,在走出了阶段性的调整行情后,也都走出了相当漂亮的反弹行情。所以我们估计,军工板块在到底后,也会走出比较好的反弹行情。

  投资者应该如何抄军工板块即将到来的底部呢?这里就谈谈我们的几点思考。

  一、上周末军工板块的下跌有最后一跌的迹象。

  一般地说,在一个板块连续下跌相当一段后,都回走出最后一跌的行情。其特点是,跌幅比较大、气势比较猛。它是下跌能量的阶段性最后的渲泄,也往往是见底的一个重要特征。

  上周五,军工板块在持续下跌一成后,再度较大幅度地下跌。600316的洪都航空跌停,这一次上升的龙头股600523贵航股份也接近跌停。整个军工板块平均下跌了1。82%。从其下跌幅度较大,气势较猛,的特点看,确有一定的最后一跌的迹象。

  那末,军工板块是否已经到底了,是否迎来买入的时机呢?

  二、谨慎选择抄底入市的时机。

  从现象看,军工板块是有走最后一跌的迹象。有发出第一个买入信号的可能性。

  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底部往往是要事后才知道的。万一最后一跌之后还有利空、还有一跌,怎么办呢?尽管我们判断上周五军工板块的下跌,有最后一跌的迹象,但却没有绝对的把握肯定它就是最后一跌。所以现在马上抄底有一定的风险!

  我们比较主张的方法是,等底部走出来,确认军工板块的底部已经出现了然后才买入。因为这时底部已经确认,抄不到底的风险基本消失。我们的炒作就能在更谨慎、把握性更大的情况下,进行。

  也就是说,从更谨慎的角度上说,现在就抄军工板块的底,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有一定的风险。所以,从价格上看,它可能是最低位,是买入的时机。但是,从把握性看,现在买入还有相当的风险。并不是买入的良机。

  三、要注意几只龙头股的走势。

  这一轮下跌中,领头的是600316的洪都航空。它从35。79元急跌到20。04元。是军工板块调整的龙头股。它是整个板块中跌幅最大的个股。从一般的道理来说,跌幅最大的个股反弹的力度也应该是最大的。但是,由于军工板块的这一轮下跌是在指数不断创新高的情况下走出的,可能有其特殊的规律性,不应简单地套用一般性的规律。这一只下跌龙头股可能要更晚才能步入反弹,甚至比整个板块更迟底。所以,从开始就买入这只个股,运气好的话也许很快就上升,运气不好的话,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步入上升趋势中,最怕的是个股还有最后一跌,就麻烦了!

  另一只龙头股就是600523的贵航股份。它是前一段时间军工板块上升的龙头股。从9月12日——10月12日,它上升了120%。是军工板块名副其实的龙头股。在这一轮调整中,考虑到它前期的大幅上升,其回调应属强势调整。也许有的投资者抄底时还是高度重视这一只个股。但是一般来说,在新一轮行情中它最多只会有中等的表现。而且,由于太多的市场人士高度关注它,所以它的走势一般都比较奇特,不容易把握。

  目前从盘面上,尚未发现新龙头股的迹象,这也是我们主张先观察一下、再动手的原因。

  四、后市走势与操作策略。

  今天大盘走出止跌回稳的行情,显示指数短线的调整有到位的迹象。看来大市又要走一断上升行情了。

  在操作上,投资者可能考虑持股不动,耐心等待逢高减磅的机会。当大盘走出一个小高潮行情的时候,则应坚决抛出短线筹码。由于大盘目前只有短线的机会,之后就可能要步入阶段性调整中,所以一般现在就不要再买入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