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钢铁板块走强 股指小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1:50 新浪财经

钢铁板块走强股指小幅回落

  周一大盘震荡调整。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804点和4545点开盘后,一路震荡向下。上证指最高才探至1815点处,最低探至1791点,再度整固千八。收盘以1791点下降0.62%收出一根阴线。而深成指摸高到4586点,与沪市不同收出了一根阳线,深强沪弱得到体现。成交量同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233亿元左右水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都有所疲劳,因此小幅整理回落,继续巩固各自的阵地。

  国家财政部日前在网站上公布了最新的《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商品进出口暂定税率的通知》,11月1日起原油、煤炭等4项能源类产品将加征5%出口关税,同时把煤炭、成品油、氧化铝等26项资源类产品进口税率由3%-6%降低至0-3%。对于此次国务院对能源类产品进出口税收一降一升的措施,财政部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鼓励资源性商品的进口,以及控制资源性商品出口。 业界认为,这一关税调整体现了我国限制“两高一资”产业发展的精神,迈出了我国经济发展转型的实质性步伐,将给我国相关产业发展带来巨大的影响。

  我们注意到,目前,中国政府在经济调控手段方面从计划经济的行政模式逐渐转变为市场经济条件下的资本调控模式,并且这种调控手段正在逐步成熟,国家对经济调控已经从控制行业本身转变为促使各产业协调、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此次进出口关税调整将对我国相关产业的发展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从

国家发改委今年陆续对相关产业出台的结构调整意见来看,我国对相关行业发展将采取行业准入、环保审批、税率等三种手段进行调整。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后续业绩也多有影响,但目前看程度不算太大。

  盘面上,钢铁板块是今日的热点。以宝钢铁股份为首的武钢股份酒钢宏兴新钢钒、长城民股份等个股集体上扬,但其启动没有有效激活其它热点。权证板块集体走强,是短线资金驻足的热点。国药科技涨停,新兴铸管国际实业等个股位居其后,而跌停个股却多达四家,未股改ST股及部分基金重仓股如哈空调轻工机械等个股重挫在前。中行、中石化、工行等等全线调整,直接拖累了股指。

  整体来看,短期均线仍保持了一定强劲的支撑力度,股指依托均线小幅震荡,大盘震荡上行的格局不会改变。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