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绩预期回暖刺激钢铁板块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1:09 新浪财经

业绩预期回暖刺激钢铁板块走强

  【作者:龙云】

  今日早市大盘继续出现小幅回落的走势,武钢股份出现高开高走之势,进而刺激了其认购权证的大幅上扬,宝钢股份周六公布了三季度报,实现每股收益0.27元,超出市场的预期,同时,也说明三季度钢铁公司的业绩出现了整体回暖,尤其是钢铁板块前市表现最为抢眼,三季度相关个股的业绩普遍大增,显示出行业发展呈现上升趋势。而象武钢股份等认购权证更是在临近行权的同时出现了近30%的大涨,成为引爆钢铁板块的导火索。同样,投资者还可以对鞍钢股份加以关注,从今日公布的三季度报表来看,鞍钢的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已经达到200%。而我们还注意到,钢铁股每年都有较多的现金分红,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钢铁股的股价,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同时,国药科技开盘后不久即被封住涨停,另外,部分ST股继续活跃在涨幅榜前列,ST长运、S*ST金珠都有不错的涨幅。

  总体而言,从周K线走势来看,指数仍保持着上行态势,而在个股方面,其分化迹象较为明显,投资者可能再次遇到赚指数不赚钱的困惑,而时至四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已逐步明朗,投资者操作上应更注重公司业绩,尽量避免题材股的炒作,谨慎为宜。后市大盘将继续在1800点附近震荡,工行上市后的压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消化。

  和讯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