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个股反弹机会再现 中线盘升格局已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0:29 新浪财经

个股反弹机会再现中线盘升格局已形成

  股指在工行上市之后走出高开低走的表现,成交量出现大幅放出,盘中个股出现普跌。从工行上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的表现分析,申购者以3、12元的发行价格认购到工行后,开盘之后3、4元的价格并没有让众多的机构获得太多的盈利,而随后的震荡下行更是减少了申购一族的盈利空间,下跌至3、28元之后申购资金仅有5%左右的收益,这将有效锁定工行后市下跌的空间,同时也是股指近期不会出现快速下跌的保障。工行的表现与前期中国银行上市的表现相似,但由于其上市的大背景完全不同,因此预计后市股指出现突然跳水的可能性非常小,从战略投资的角度分析,工行目前的市场价格绝对具备了中长线投资的价值,因此我们更希望看到工行能以小幅震荡后持续走高的表现来演绎。

  从容维创富系统的角度分析,周五收盘之后系统对盘中197支个股发出底方提示,对26支个股发出顶圆提示。从绝对数量上看,显然系统认为上周五的下跌过程中已经聚集了较强的反弹动能,而做空动能已经随着周五的快速震荡而释放,从这个角度分析,周一股指走出快速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其中出现底方的个股有可能会出现突然拉高的表现,提示关注。系统的上升趋势价格线收到了1829、02点,这给多方主力提出了新的挑战,如果股指周一可以收到1830点以上,则市场将迎来一次新的快速上攻。但从战略的角度分析,在股指期货没有推出之前,市场出现再度快速拉升的概率不大,因为这样会给股指期货上市之后带来新的波动风险,因此提示近期股指走出稳健盘升的可能性较大

  盘中个股方面,周五盘中个股出现整体普跌,其中部分个股的下跌速度相对较快,这给了我们短线抢反弹的机会。从历史的经验判断,如果工行近日可以走出稳健上升的表现,则盘中热点将会轮动活跃,因此提示短线投资者可以用工行作为短线操作的风向标。最后提示,在工行上市之后,市场的格局将会出现较大的变化,部分个股的边缘化将会加剧,提示对于没有业绩或题材支持的个股要及时进行回避。

  容维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