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欠概念将红旗插上千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54 新浪财经

清欠概念将红旗插上千八

  大势研判:

  周五是股市意义非凡的日子,工行的上市打破了中行上市的上市记录。虽然其高开低走的走势与中行如出一辙,但是其巨大的盘子却比中行大得多,其跌幅也相对中行小。从股指走势来看,由于工行上市的影响,股指跳空高开26个点开盘,但是由于中国石化中国银行等大盘蓝筹的拖累下,股指开盘即开始跳水,其中虽然有小幅的反弹,但是幅度较小,紧接的却是一波比一波低的走势。全天的成交量488亿,量能有所放大。收盘上证综合指数收于1807.17点,下跌3.47点;深圳成分指数收于4558.42点,下跌26.16点。

  随着工行的成功上市以及股权分置改革的接近尾声,市场仿佛喘过一口气,而目前大盘继续保持在上升通道中运行,强势特征相当明显,加上工行的成功着陆后,预计

大盘走势将更为平稳。从股改带来新的炒作题材上看,清欠、定向回购等一系列重大举措明显为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带来丰富的预期,而表现在二级市场上我们也可以看到,近日S圣雪绒公告清欠进展情况后,其股价大幅飚升,连续4个涨停的走势暴露出清欠题材的巨大财富效应。同样,公告以股抵债定向回购解决公司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咸阳偏转也展开了连续涨停的暴利效应,相比其今年7月2.73元的低价,目前股价已经暴涨71.79%,从咸阳偏转的成交量来分析,后市仍具备较大上涨空间,可以预见,清欠、定向回购等潜力股已经吹响新一轮个股上涨的号角,因此当前行情中,积极挖掘清欠、定向回购等题材股,有望成为今年行情尾声的最大获利者。

  聚焦基本面:

  1、股指期货仿真交易30日启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于10月30日启动沪深300股指期货的仿真交易,以完善股指期货合约、规则与系统测试,深化投资者教育活动。

  2、上证所周六全网测试融资融券业务。有关融资融券业务的技术准备正在进行之中。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将于本周六(10月28日)8:00至18:00组织开展融资融券及红利ETF相关业务的全网测试。

  3、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七成公司持股集中度上升。股改后的市场财富效应对机构投资者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在保险、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不断增仓的背景下,三季度上市公司的股东持股集中度继续上升。

  4、摩根大通龚方雄:沪综指明年有望突破2500点。“如果今年年底上证指数是2000点的话,明年指数到2500点应该没有问题。今年将是结构性牛市的第一年。”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龚方雄昨日在京表示,他继续看好中国的资本市场。

  清欠概念潜力个股:

  长城电工(600192):清欠+定向回购 “咸阳偏转”第二

  公司2006年半年报披露,公司大股东甘肃长城电工集团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余额期初数15745.44万元,期末数14621.6万元,06年6月现金清偿1123.84万元,计划06年9月以股抵债清偿15962.59万元(含资金占用费1962.59万元)。而今年7月31日,公司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股权分置改革暨定向回购的方案》,确定公司将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完成后第一个交易日起连续30个交易日后的2个工作日公告回购报告书,并在回购报告书公告后5个交易日内实施有关定向回购方案。公司近日公告称,公司目前定向回购方案已履行报批程序,公司将在得到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后2个工作日内公告定向回购报告书,并在回购报告书公告后5个交易日内实施有关定向回购方案。公司1.4亿元的清欠工作一旦顺利完成,有望盘活公司的流动资金,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看,长城电工(600192):该股作为我国西部地区具有行业龙头地位的特大型电力设备企业,根据国家编报的“十一五”电网规划,国家电网公司“十一五”期间,电网投资总额高达9000亿元,无疑为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带来预期。同时公司清欠工作、定向回购进程的展开,也为该股目前仍趴在底部蓄势整理的股价带来丰富的上涨空间。在当前市场上,具备清欠、定向回购题材的咸阳偏转已经开始连续涨停,其巨大的财富效应有望激发同样题材的长城电工(600192)的大幅上涨预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