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概念下周即将集体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26 新浪财经

金融概念下周即将集体飙升

  天同证券 张锐

  本周五工行终于平稳上市了。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等权重指标股再次出现护盘的动作,个股分化较为明显,权重类的指标股再次受到市场的追捧。业内人士认为,这其实隐含着各路资金对未来市场制度变迁的预期,比如说股指期货赋予权重股的战略价值,再比如说权证等金融衍生品对权重股也有着估值的溢价推动力。业内人士认为,未来 A 股市场的热点演变趋势极有可能形成权重股溢价、小盘股折价的态势。由于工行定价相对偏低,且已低于工行H股股价,所以预计下周大盘有望在工行的带动下再度发力上攻,而对于市场而言,投资者仍应密切关注蓝筹品种,,业绩因素将在其后的市场中左右个股行情,因此业绩稳定增长、价值明显低估、成长空间显著的优质蓝筹股将更容易回避大盘的振荡风险,并得到市场做多资金的重点关注而备显价值,特别是三季度已经公布优异报表,并且股价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更容易得到振荡市场主流资金的重点发掘。雅戈尔(600177):未来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在20%以上的优质股被市场低估严重,公司具有沪深300概念,上证180概念,上证50概念,参股金融概念和券商重仓概念,三季度每股收益0.29元,净利润同比增长接近50%,市盈率只有13倍,公司拥有中信证券宜科科技、宁波市商业银行等众多大幅升值的金融股权投资,长期可持续增长具备基础。06 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 13.61%和 49.78%,其中第三季度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 35.99%和146.32%。第三季度盈利增幅大大超过收入增幅。预计公司06、07 年EPS分别为0.39 和0.45 元。公司合理估值应在7.2元附近,离目前股价仍有28%以上的上涨空间,公司资产价值对比现行股价低估明显,资产价值向下空间基本封杀,目前股价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值得关注。

  其实投资者在本周市场中已完全可以感觉到个股的强烈分化走势,许多投资者虽然被1800点的阳光照射着,但并未感觉到新高的温暖,原因就是在持股结构上未与目前上涨的主流相吻合。尽管股指这一段都在上涨,但两市当中下跌个股的数量远比上涨的多,市场均价也比股指走得弱,这说明场内资金越来越向核心品种集中,尤其是向金融、地产、大盘蓝筹股集中,这些板块是目前

资本市场中最核心的构成。在上证突破1800点的过程中,招商银行与深万科一直是做多力量的龙头品种,也是两市中金融、地产股的代表品种,正是它们有效地推动了大盘的突破。

  这也是在此之前我们和投资者曾探讨的本轮行情的上涨背景,就是建立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之下,金融、地产的走强将成为必然。在工行上市之后,大资金聚集于金融、地产及大盘蓝筹股的迹象越来越明显,而且只会更强化而非消退,这也是建立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大背景之下的,因此在操作上寻找那些尚未启动的具有金融、地产题材的指标股就显得十分迫切。雅戈尔(600177):目前是中信证券的第三大股东,股权投资升值潜力惊人,房地产储备充足,盈利空间巨大,将大幅受益于人民币升值,而目前价值低估,同时该股是沪深300概念股、上证180概念股、上证50概念股,是重要的权重品种之一,目前总市值接近100亿,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背景下,战略地位不容忽视。而且该股持续进行了半年的整理,大反攻行情一触即发,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