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证券:工行低调 后市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5:57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工行低调后市看好

  虽然有中石化、宝钢股份等股票的力挺,但周五沪深股市还是双双收出阴线。上证综指虽然有工行上市带来的非正常涨幅,但指数连虚假繁荣也没有能够体现,这一方面是工行定位相对低调,另一方面,大多数股票进入调整状态也是两市调整的主要原因,到收盘时,上海股市只有188家上涨,深圳股市只有133家上涨,而70%左右的股票却处于下跌状态。这样的市况是近期指数牛市的必然结果,虽然目前市场都认可结构性牛市的观点,但也决不能回到前几年的“二八现象”,因为二八现象的本质是市场不和谐。真正的机构性牛市是大多数基本面较好的股票都会有一定的涨幅,只有少数基本面不佳、股价严重高估的股票处于下跌状态。

  当市场的结构性矛盾越来越明显时,我们高兴地看到工行这只巨无霸以及其低调的方式登陆中国股市,这一方面可以打击部分资金申购新股的积极性,有利于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间利益的平衡,以达到整个股市的和谐,另一方面,工行的低调定位不仅给后市大盘的运行留下了拓展空间,也抑制了部分资金借工行上市开溜的冲动。所以说,不管是今天工商银行的低调,还是昨天上海港的理性,都是投资者走向成熟的表现,这是后市继续向好基础,我们还应该对后市保持谨慎乐观,有选择性地中线持有基本面向好、价值低估的潜力品种。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