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基投资:恐高症导致个股疲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5:06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恐高症导致个股疲软

  尽管市场主力极力营造做多氛围同时给予工行不高的定位,避免工行重蹈中行覆辙,但普通投资者的惧高症状并未因大盘迭创新高而减轻。工行上市前夕,个股严重两极分化,支撑股指的权重蓝筹股极为强势,而其他个股则率先调整。虽然工行开盘涨幅不大,大盘也因此继续上攻,但拉动大盘的仍然是权重股,投资者出于对指标股高企会调整的担忧继续减持,个股调整趋势愈演愈烈,大盘不堪重负,逐波回落,回补了工行高开形成的跳空缺口,之后大盘开始围绕昨天收盘点位窄幅整理。上涨个股数量不到20%。

  从市场热点来看,位居涨幅前列的主要部分科技股和近期强势股,而航天军工板块和农业股则成为重灾区,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哈空调(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北方天鸟(资讯 行情 论坛)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位居跌幅榜前列。下午两点,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1.93点,报收1812.58点,成交264.6亿元,深成指下跌45.44点,报收4539.15点,成交98.6亿元。预计大盘将继续围绕昨天收盘点位震荡,在短线做空动能完全释放之前,投资者应控制仓位谨慎观望。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