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理性登陆 仍会延续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4:17 新浪财经

工行理性登陆仍会延续上行

  前市工行在3.4元开盘,使大盘一下虚增了26点。但由于工行前市换手率达到27.6%,交易金额达64亿元,占沪市成交量的32%,使大盘出现了上日本栏目预料的失血现象。近期活跃的板块出现了较大的下跌,既使三季报业绩优良的银行股也都出现了调整,使股指有一定幅度的回落。下跌的16点中,有5点是受工行股价的拖累,而剩余11点为其它个股下跌所致。沪市由于工行虚增收盘报红,而深成指以及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180、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度是下跌的。失血是导致股指回落的主要原因。工行股价已调至3.35元,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有限,而H股价格也回升至3.54港元,有利于A股价格的企稳。可以认为,工行对大盘的冲击已不大。

  失血股虽然还可能下跌,但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等大市值股上涨,会弱化其效应。有资金趁低布局权重股,所以股指继续下调并不容易。股指强势的格局并不会因为工行上市而改变,假以时日,市场消化了工行的压力,仍会延续上行的趋势。操作上建议参与大盘蓝筹股。

  申银万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