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下水 大盘表现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3:57 新浪财经

航母下水大盘表现平稳

  本周五,又一重量级航母——中国工商银行同时在沪港两地上市,上证 指数受此影响,以1836点大幅高开,小幅震荡后出现连续回调,午市收报 1820.82点,上涨10.18点,成交金额200.4亿元。盘面显示,工行定位较为 理性,指标股继续强势运行,通信板块表现活跃,封闭式基金持续上升。

  容维软件今日中午对210支个股给出底方,36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从 数量上看,股指上午的平稳表现,使得盘面抛压继续较轻,多方能量逐渐加 强。趋势图上,目前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上升与下降价格线分别位于1824与1811点附 近,上午股指再度考验上升价格线,但短线行情仍相对较为乐观。技术面上 ,由于工行上市带来上证指数的虚增,使得早盘再度形成高开小阴线。但与 之前的中行上市比较,主力明显有备而来,整体表现强于市场预期。均线系 统上,各线继续保持多头排列向上发散。日线中的短、中期技术指标仍显示 行情由多头占据主导。因此综合分析,大盘在工行上市后,整体走势稳定, 中短线的震荡攀升格局继续得到保持。

  个股板块方面,工行今日3.4元的开盘价显示市场理性度已越来越高。 从其香港市场3.6港元的定价来看,后市下跌空间十分有限,建议投资者密 切注意充分换手后的走向,并对大盘形成的影响。指标股方面,金融、石化 等股上午盘中表现依然强势,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领涨明显。盘面观察, 主流资金向优质股集中的现象非常显著,市场蓝筹群体已成为大盘重要支柱 ,每次回调均是投资者逢低介入的良机,因此提醒进行连续关注。此外,随 着有关部门政策的出台,封闭式基金板块本周以来表现强悍。但盘面上看, 其上升速率过快,有一定调整压力。短线投资者可暂时逢高减仓,待其充分 调整后进行重点吸纳。

  整体来看,两地大盘在工行上市后表现平稳,但个股运作资金正得到重 新分配。短期建议投资者,逢高减轻投机品种的仓位,待调整之机,对蓝筹 指标股以及行业景气度回升之品种进行重点关注

  容维投资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