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对短线指数将起拉抬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0:10 新浪财经

工行对短线指数将起拉抬作用

  【作者:陈琦】

  周四大盘先抑后扬,沪指早盘一度下探至1791点附近,但随即受到5日均线的强力支撑而回升,在千八关口处形成窄幅震荡格局;深成指表现稍强于沪指,尾盘再次刷新高点,主要是受到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以及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几大权重股的拉抬。盘面上大盘蓝筹股的轮番走强,仍然是大盘维持强势的主要力量,其中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国航的表现尤其突出。但值得注意的是,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的局面依然突出,显示高位震荡中市场分歧有所加大,不排除机构借机进行结构性调仓的可能。工行68.3亿A股今日上市,短线对指数的拉抬作用将相当明显,股指阶段性高点可能出现,密切关注指标股的表现。

  在

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大幅拉升的刺激下,3G概念板块整体走强,奥运板块在路桥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走强的带动下,也成为盘面上的突出亮点;房地产板块也整体走强,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在发行权证获得通过的消息刺激下,连续两日放量走高,房地产作为一大权重板块,对于整个市场的稳定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整体来看,在指数走高的同时,场中板块热点的联动表现并不突出,相反前期活跃的酿酒、机械、有色金属等个股跌幅较大,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股指的上攻力度。操作上,对近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板块个股可适当减仓。

  银河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