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异军突起 联通独撑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8:17 新浪财经

基金异军突起联通独撑大盘

  世基投资

  今日指数小幅上涨,沪市全日最高点,最低点,终盘报收在点,全日上涨点,涨幅为%,全日成交亿元。深市也出现上涨行情,全日上涨点,涨幅为0.00%,成交量为亿元。

  今日指数在1800点关口震荡整理,市场涨跌空间较为有限,但是个股则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行情,今日有近60%个股处于下跌,而封闭型基金今日涨幅居前,由于受到相关利好政策传言的刺激,沪深两市基金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都出现2%以上的升幅,创出近半年多来基金单日最大涨幅。不过市场一直有“基金上涨,大盘调整”的规律,部分个股今日明显出现了较大的抛压,跌幅居前主要集中在一些未股改的个股上。与此同时,部分指标股和权重股今日再度走强,尤其是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大涨6%以上,形成了指数强势、个股调整格局。

  明日工行即将上市,从目前市场银行股定位来分析,工行上市当日的溢价将在10%以上,对指数推动空间将在40点上下,也就是说明日指数创出新高并无悬念,但关键是工行上市之后的个股将如何运行,目前大多数个股已经提前做出调整,部分个股甚至出现了较为明显主力出货行为,中期头部迹象较为明显,如果工行高开低走,那么很可能会拖累目前其他银行股走势,并最终导致指数出现大幅震荡行情。如果目前部分指标股能够在近期维持这种强势轮涨的格局,则指数调整的压力相对温和。

  从中长期趋势而言,目前大盘已经形成有效突破,下一个中期目标位将在2000点,但目前很难在今年四季度内完成,越来越多的个股进入调整趋势,意味着后市将有一次回抽1700点区域的技术考验,以确定本次行情突破的有效性,并为明年创出历史新高做准备,因此工行上市之后,市场的震荡将不可避免。

  明日涨跌:指数将创新高,但震荡将会加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