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上市可能会比较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18 新浪财经

工行上市可能会比较热闹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工行上市会带动指数一波上升,仅技术性就将令其“上涨”约44点。银行板块有走出全面上升、进入阶段性高潮,的迹象。但这次较好升势仍然是震荡洗盘的反弹;投资者在一片乐观中要逢高减磅……。

  备受关注的新股中国工商银行明天就要上市了。由于它的盘子特别大,对指数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加上前面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给大盘带来了极差的影响,引发了大盘的一段跌势。所以市场高度重视工行明天的上市。

  我们估计,明天工行的上市会比较热闹,会引起指数的一段升幅,会引发银行板块的一段炒作,并且有可能令银行板块的炒作走向阶段性高潮。

  一、工行上市会带动指数走出一波上升行情。

  今天大市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走出了比较强劲的上升行情。深成指上升了69点,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升了4点。显视大盘有较强的向上的动力。也就是说大盘本身就有上升的要求。

  而工行A股发行量高达149.5亿股,是现阶段市场上A股流通量最大的上市公司。按照目前上证指数的编制规则,工行发行后,其可计入上证指数中的股本数将达2525.26亿股,是中国银行股本权重的1.42倍。上证指数的有效成分股总数由此将增加到9892.88亿股。发行后,工行占上证指数的股本权重将达25.53%,取代中国银行,成为上证指数中股本权重最大的样本。

  目前上证指数中权重最大5家公司的股本规模为2994.26亿股,占比为40.64%左右。工行发行后,上证指数中权重最大5家公司的股本占比将提升至54.48%,上证指数的权重进一步走向集中。

  假定工行上市首日的定价在3.50元左右,那么就意味着工行首日的涨幅将在12%左右,以其占上证指数的权重计算,即使不考虑其他因素,仅此一项,就将带动上证指数“上涨”约44点。也就是说,工行上市本身就能令指数有较好的升幅。

  二、银行板块有比较明显的配合炒作的迹象。

  在工行要上市的同时,银行板块近几天也有比较明显的上升欲望。000001的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三天都向上突破,连续创出今年大行情以来的新高。600016的民生,在有二亿股“小非”解禁上市的重大利空影响下,仍然连升三天,并且创出今年大行情的新高。其它的几只银行股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而中国股市主力有炒作新股的习惯。每当有新的股票上市的时候,它都会借机进行炒作。这一次工行是超大盘股地上市。主力也有可能炒一把。

  从近日银行板块的全面、连续、中幅起动来看,主力要配合工行上市,炒一把银行板块,炒一把工行的迹象十分明显。我们估计明天有可能在工行上市的同时,连续盘升了多天的银行板块也走出全面上升、并进入阶段性高潮的行情。

  而在这一轮新的炒作中,龙头股有可能变成是深发展。这是投资者要特别注意的新情况。

  三、在指数不断上升时要保持冷静、客观的头脑,尤其是在市场一片乐观声中。

  随着大盘的不断上升、尤其是银行板块走出明显的主升行情,市场的气氛又会很热烈,又会一片欢乐情绪。而作为一个成熟的投资者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冷静、客观。千万不能跟随市场的观点去判断形势。在证券市场上,大多数人永远是错误的、永远是亏损的。从众者永远是要吃亏的!

  我们判断大盘的这一次较好的升势,仍然是震荡洗盘中的一次反弹;只不过是因为已经走了几次这种行情了,主力要再骗人,就要花更大的力量,要把反弹造得更象是真的主升段那样。我们始终从规律出发、从本质出发去判断问题。关键是大盘对创新高后产生的大量获利盘、解套盘还没有能彻底的洗掉。所以大市还不具备加速上升的条件,还要进一步的进行调整。

  所以投资者在市场一片乐观中要注意逢高减磅,切忌盲目乐观、盲目追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